傳賴清德對新閣員名單保密下封口令? 吳思瑤否認:沒聽說
外界關注賴清德新內閣人事布局(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 李志銳 台北報導

520交接在即,外界聚焦新內閣,準總統賴清德先前定調,會以"民主大聯盟"形式組閣,最新傳出數發部長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可能轉任政委,而國防部長可能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或黃曙光接任。對周刊報導賴清德不想提前曝光,特別要求保密,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沒聽說有封口令的事情。

更多新聞: 獨家/中國快艇越界案立院成立調閱小組? 資深法官曝關鍵

520在即,這個問題超敏感!

內政部長林右昌vs.記者:「520之後的去留,哈哈我想這部分要問,未來的總統跟未來的行政院長。」

衛福部長薛瑞元vs.記者:「520您還會繼續留任嗎,呵呵不要問這個問題。」

傳賴清德對新閣員名單保密下封口令? 吳思瑤否認:沒聽說
林右昌回應(圖/民視新聞)

薛瑞元甚至直接要記者別問了,像他的去留,至今都沒消息,外傳跟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衛生局長有關。反而次長王必勝,可能轉任部立桃醫;至於勞動部長許銘春,一度傳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現在則可能留任;至於經濟部長王美花,可能轉任政委;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因赴中團客解禁喊卡備受批評、傳出已萌生退意。

傳賴清德對新閣員名單保密下封口令? 吳思瑤否認:沒聽說
外界推測賴清德新內閣名單(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vs.記者:「還會留任嗎這不是我能決定的謝謝。」

數發部長唐鳳:「我們政務官的去留,當然都是長官來決定。」

國防部長邱國正vs.記者:「傳出您不符合美方,對於兩岸戰爭的思維,我不符合的很多啊,也不符合你們的期望啊,不過這特任官沒什麼選擇的。」

國防部長邱國正會這樣回答,是因為傳出陸軍出身的他,戰略思考與當前美方主張的不對稱戰力不同。海軍出身的李喜明、或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都被列部長人選;

至於數發部長唐鳳,則因打詐成效讓朝野立委都不滿意,可能轉任政委。還傳出為了避免影響士氣和政策延續,準總統賴清德,在二月底黨務會議中,對新閣員名單下封口令,被徵詢者若透露消息可能見光死,名單若曝光,也會追究來源。


傳賴清德對新閣員名單保密下封口令? 吳思瑤否認:沒聽說
外界關注新內閣人事布局(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並沒有聽說未來的總統賴清德,針對人事的布局有所謂封口令,總統賴清德一定是積極地努力地,在延攬跨黨派的人才,以利於籌組未來最強大,最有政策高度廣度的,新的人事布局。」

吳思瑤否認有封口令一事。新內閣名單要跨黨派取材,也考驗準總統的用人智慧。

新增民進黨聲明
針對今(5)日媒體報導新內閣名單等相關訊息實屬無中生有,民進黨黨務會議不曾針對新內閣人事有過任何討論,更遑論封口令,報導名單與內容純然臆測並非事實。人事進展將循正式管道公開發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驅逐艦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