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童遭虐致死!無良保母「拍照炫耀、訕笑」家屬悲憤喊:一定討回公道
凱凱受到保母虐待,撐不過3個月就離世,劉女接受調查時還堅稱自己沒有動手。(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郭嘉柔報導

今(11)日,台北市傳出一起駭人虐童案,一名劉姓保母在去(2023)年透過社會局及社福機構轉介,照顧一名1歲的兒童凱凱(化名),劉女幾乎每天都只準備1、2杯烤焦或是快壞掉的食物給他吃,甚至在睡覺時綑綁他的雙手,還逼迫他罰站,導致凱凱最終因營養不良,撐不過3個月死亡。家屬透過社群平台發文哀悼,更指控保母與其妹妹虐待凱凱後,還拍照互相炫耀、嘲諷。貼文曝光後,也讓眾多網友感到相當憤怒與不捨。

更多新聞: 無良保母「餵吃廚餘、綑綁雙手成木乃伊」!1歲童「傷勢、死因」全曝光
1歲童遭虐致死!無良保母「拍照炫耀、訕笑」家屬悲憤喊:一定討回公道
凱凱家人透過社會局轉介,找到兒童福利聯盟的劉女,委託她照顧幼童,沒想到最後卻發生憾事。(圖/翻攝自臉書)

昨(10)日,凱凱的家屬透過臉書上傳一支18秒的悼念影片,並在內文中難過表示,凱凱從兒福聯盟轉出後,社工就不讓他們探視,還一直製作假報告,聲稱他過得很好,沒想到歷經4個月後才得知保母沒有善待他,家屬指控劉姓保母,每天24小時都把凱凱綁在椅腳,連睡覺都只能站的睡,每天還只給喝一杯餿水,身體也早已被傷害的體無完膚,「牙齒被打到剩下8顆不齊全的,保母還說是你自己去撞牆的!」。

1歲童遭虐致死!無良保母「拍照炫耀、訕笑」家屬悲憤喊:一定討回公道
凱凱被醫院發現身上有多處傷痕、屁股嚴重變形,還斷了4顆牙齒。(圖/翻攝自臉書)

家屬提到凱凱的傷勢難掩怒氣,接連指出凱凱的生殖器燒到整個黑掉,保母卻辯稱說是他自己抓的;10根指甲也都被保母拔光,劉女卻稱是凱凱自己咬的;短短的小腿也被保母打到嚴重變形骨折,就連頭顱都被打到都是瘀血,甚至還有不明外傷。家屬心疼的說,「我們都知道你很痛!種種的一切我們都知道了!」,如今凱凱已經不痛了,成為小天使,家屬揚言將替凱凱討回公道。

1歲童遭虐致死!無良保母「拍照炫耀、訕笑」家屬悲憤喊:一定討回公道
許多網友看見家屬PO文後都在留言區幫忙標記媒體與民代,更有人認為兒福聯盟沒有盡到篩選保母的(圖/翻攝自臉書)

家屬最後表示,保母與其親妹在虐待的過程中,還互相拍照炫耀,怒飆劉姓姊妹「你們真的不得好死!」。貼文曝光後,隨即引來許多網友難過留言,「這個垃圾保母」、「太過分了,根本不是人」、「看到這種的,心真的很痛」、「太過分,沒人性那些虐童的,一定有報應」、「兒福聯盟好黑暗,找的保姆也沒有仔細篩選,以後捐款請避開兒福聯盟,沒在做事只會等捐錢的團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北市男童疑遭惡保姆虐死!「餵廚餘、木乃伊式綁法」兒福聯盟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