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位完賽!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征服瑞典500公里極地賽
陳彥博完成挑戰高舉國旗。(圖/陳彥博 Tommy Chen 臉書粉絲團)

體育中心/張耀中、郭水城報導

台灣超馬運動員陳彥博締造新的亞洲紀錄!37歲的陳彥博飛往瑞典,挑戰500公里極地橫越賽,他在低溫中,徒步穿越冰河、湖泊等艱困地形,甚至夜晚還要戴上頭燈趕路,最後走了6天5小時又48分鐘手舉國旗通過終點,拿下第二名,也創下第一位亞洲選手完賽紀錄。

更多新聞: 大巨蛋應援舞台太窄!樂天女孩怕摔超小心 網見影片開酸:誰蓋的?

在終點線舉起國旗,一旁還有夕陽美景襯托。台灣超馬運動員陳彥博,再一次挑戰自我成功,而且還締造亞洲新紀錄。台灣超馬運動員陳彥博:「雪變超軟的有夠難推。」在雪地中出發,身上還拉著行李,37歲的陳彥博,前往瑞典,挑戰拉普蘭500公里極地不休息橫越賽徒步組,這比賽限時10天內完成,過程要穿越冰河、湖泊跟森林等多種嚴苛環境。

比賽沒有規定強制休息時間,選手為了趕路,就連夜晚也要,頂著低溫打上頭燈繼續向前行,最後陳彥博走了6天5小時48分鐘,成功抵達終點。賽後他在社群媒體分享心得,表示,在絕境中,看看自己能夠做到多少?很高興,這一次我超越了自己的極限,瑞典拉普蘭500km極地不休息橫越賽,第二名完賽,也是亞洲第一位成功完賽。通過終點線,戴上完賽獎牌。陳彥博又一次挑戰成功,讓台灣國旗在國際飄揚,他透露,雖然過程中辛苦,但從沒想過放棄,拚盡全力直到完賽。

更多新聞: 日本桌球美少女「側臉神顏」成新女神!社群「美照連環發」萬網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