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9年!台中「孵蛋」成功 盧秀燕:每個偉大的城市都該有一座巨蛋
台中巨蛋開工動土。(圖/葉晏昇攝)

中部中心/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終於"孵蛋"成功!耗時19年、歷經三任市長,台中巨蛋,今天(11日)下午,正式開工動土。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應該有一座巨蛋,台中市自籌近百億元的經費,一定要做這個超大型公共建設,打造足以舉辦國際賽事規格的場地,與世界接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任台中市長滿100天 盧秀燕公布「5大政績」


「孵蛋」成功!台中巨蛋動工 盧秀燕:等太久一定要蓋
台中巨蛋開工動土。(圖/葉晏昇攝)

由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各界代表,執鏟開工,宣告台中巨蛋工程,真的動起來了!預定地位在北屯區十四期重劃區,以環中路、榮德路、崇德十九路、同榮東路為界,鄰近洲際棒球場,占地6.9公頃,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團隊設計的台中巨蛋,歷經疫情、烏俄戰爭等困難,還流標8次才決標!台中歷經19年,終於走到最重要的一步!盧秀燕說,就算要自籌百億經費,還是一定要蓋,因為不能再等了!

「孵蛋」成功!台中巨蛋動工 盧秀燕:等太久一定要蓋
台中巨蛋開工動土。(圖/葉晏昇攝)

主場館可容納1萬5500名觀眾,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及表演,沒問題!副場館可容納3000到5000名觀眾,功能也很多元。這個超大型公共建設,在3月11日啟動,是台中市的大喜事,盧秀燕也在這個場合,與大家分享屬於她個人的幸福!原來今天也是她的結婚紀念日。

工程所在地,14期榮德段,及緊鄰的洲際段,上周抵費地標售,也連續創新高價,將迎來推案熱潮,專家估計,未來價格將牽動整個中台灣房市。台中巨蛋,預計2030完工,將成為與國際接軌重要的里程碑!

更多新聞: 台中巨蛋歷經6次流標 原定7/11開標卻又延至「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