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堆提案違法違憲? 柯建銘轟國民黨:若想繼續沉淪就請便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頻頻與國民黨人士隔空交火。先是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嗆柯建銘「潑婦罵街」,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也跟著砲轟民進黨是「國之七患」。對此,柯建銘今(11)日先是回應「傅崐萁的話毫無參考價值」,並接著表示,國民黨立委這段期間無論是質詢、或是提案,都有很多違法違憲的論述,他希望國民黨能認真看待這件事情,否則只會繼續沉淪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案被質疑踩議事中立紅線! 韓國瑜喊:我心中有一把尺

在野黨近期頻頻掀起改革投票制度的論戰,國民黨團研擬提案「通訊投票」、「海外投票」,引發諸多爭議。柯建銘指出,這些提案全都是明顯違法違憲,除了「不在籍投票」還可以討論,其他提案都與現行憲法牴觸。柯建銘表示,憲法第129條規定,投票必須秘密進行,但通訊投票、海外投票根本不可能確保秘密機制,甚至容易受中國等境外勢力控制。他問道:「如果中國介入控制台商投票怎麼辦?」

快新聞/一堆提案違法違憲?  柯建銘轟國民黨:若想繼續沉淪就請便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柯建銘接著補充,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二條第一項,總統選舉必須返國投票,因此國民黨的論述毫無疑問是違憲。他笑著問記者:「我也不知道國民黨到底在想什麼?這一堆提案當然都無庸質疑是違憲,至少先去修憲再講吧?」柯建銘表示,他絕非像朱立倫所稱的「潑婦罵街」,而是「善意提醒」國民黨,認真看待自己提出的東西,不要再繼續沉淪下去。

柯建銘認為,如果國民黨繼續惡化、成為國家亂源,「只會讓國民黨走上歷史的焚化爐」。他還說:「如果國民黨真的還想繼續沉淪,那就請便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昨會見柯文哲 柯建銘曝:很遺憾朱立倫拒絕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