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黨協商未有結論 柯建銘:事緩則圓、下次正式協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15日「沒收質詢」風波延燒,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8)日12時30分召集3黨黨鞭討論,不過並未有結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事緩則圓,下次會有正式朝野協商,現場也會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收質詢」爭議燒!3黨中午協商 柯建銘:建議校正回歸

柯建銘下午受訪指出,剛才協商以溝通方式來談,他一開始就說不要針鋒相對,也不是朝野協商,就是私下溝通,請陳亭妃來陳述事實,議事處表達看法、過程如何,先把這個對焦。他說,目前態度有些不太一樣,民進黨主張過去有案例,就是朝野協商重來,有時候議場跳過去,主席會找總召上來談,看重新講好不好,這不是很大衝突。

針對是否恢復質詢,柯建銘指出,現在還有不同意見,大家要再談,但事緩則圓,下次會有正式朝野協商並直播。

媒體詢問,國民黨要民進黨先道歉。柯建銘認為,自己講很清楚,質詢是憲法層次,議事規則是議事規則,這2者有差異,議事規則29條是院會討論事項,院會時很清楚,上來發言、跳過,大家都在現場,不講就跳過,至於質詢事項就是援引這個而已,沒有什麼不能談的,立委質詢權發生問題,如何謀求補正之道而已。

柯建銘強調,過去都有前例,朝野協商簽名就好,重來就重來,過去案例太多,口頭搭答應協商都有,現在就稍微冷靜一下,等待下次正式協商。他也重申主張「校正回歸」,並認為韓國瑜確實有他的難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了上週「荒腔走板」 兒福聯盟最新聲明:已接受白麗芳卸任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