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在籍投票修法朝野攻防 王美惠提3訴求「李進勇直球回應了」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右)質詢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左)。(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不在籍投票修法議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11)日在立法院質詢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時,提出包含建立互信基礎、維護身障者的投票權益、推行公投線上連署系統時要兼顧資安三大訴求。對此,李進勇強調,選舉公平性很重要,也要考量選務穩定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猛轟國民黨「不在籍投票」違憲 朱立倫稱:我不知道違什麼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中選會進行業務報告,王美惠質詢李進勇時具體表示,若台灣未來要實施不在籍投票,應建立在互信的基礎下,這樣才能落實民主;第二,中選會應維護身障者的投票權益,只要有1%的改善空間,政府就要繼續努力。

王美惠強調,她也要求中選會,在推行公投線上連署系統時,必須要兼顧資安,讓國人可以更方便使用。她認為,不在籍投票若在沒民主、自由的國家投票出來,對候選人會產生很大不公平的狀況。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回應,所有民主選舉皆遇到巨大挑戰,不限定在特地地區,任何不在籍投票的形式都存在風險,實施如何得到社會各界的信賴,必須要有完整規畫及實務經驗,也要考量選務穩定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猛轟不在籍投票有違憲之虞 侯友宜:國際趨勢值得參考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