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拋2投票改革 林俊憲酸:建議效法前人精神直接改11輪投票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近期拋出總統大選投票二輪制、不在籍投票等。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1)日諷刺,建議國民黨效法前人11次革命才成功的精神,直接提案要求改為11輪投票,只要贏一次就提前結束選舉,他更酸,若國民黨11次都沒有贏,可以效法2004年時任總統候選人連戰落選所言,「這是一個不公平的選舉!我們準備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更多新聞: 藍委提案境外"通訊投票" 綠批:為中國介選開後門

林俊憲下午在臉書表示,最近看到國民黨提出一堆想要修改選舉規則的法案,包括二輪投票、不在籍投票,「剛結束一場大選就在搞這些,看來還沒完全走出來」;並指出,一輪投票得不出國民黨想要的結果,所以他們想要二輪,「可是如果第二輪國民黨還是輸怎麼辦?到時再修法改三輪投票?」這樣改來改去恐怕也不是辦法。

林俊憲諷刺,國民黨要就大方一點,少在那邊枵鬼假細膩,建議可以效法前人11次革命才成功的精神,直接提案要求改為11輪投票;「11次聽起來很多,但規則很簡單,其中只要有1次國民黨贏了,就提前結束選舉,這樣總滿意了吧?」

林俊憲表示,若真的很不幸,選民不識抬舉,第11次還是沒有讓國民黨贏怎麼辦?「這也很簡單」,林俊憲引用2004年時任總統候選人連戰落選所言酸,「這是一個不公平的選舉!我們準備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蕭美琴520前低調訪美? 陳建仁:我沒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