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L中學女子壘球聯賽 東山平手狂攻7分大局戲劇性扣倒士商奪冠
東山高中戲劇性拿下冠軍,賽後氣氛超嗨。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HSL中學女子壘球聯賽高中組冠軍戰,上演一場戲劇性激戰,打完5局上士林高商才追平比數,沒想到5局下東山高中回敬7分大局,提前結束比賽。先發掉分的投手許芯菱繳出猛打賞,包含最後結束比賽的清壘長打,一舉躍居致勝功臣。

更多新聞: 東泰全校師生加持授旗儀式 拚隊史首座HBL冠軍盃

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因為東山高中才剛結束一場水深火熱的冠軍激戰。先發投手許芯菱才投11個球就失分退場,但他也完美詮釋什麼叫自己失的分數自己打回來,3局下隊友羅禹晴一個突襲短打外加盜壘開啟攻勢,許芯菱把握機會攻破鴨蛋。東山持續進攻,突破士商王牌投手陳妙華的封鎖,一口氣追平比數再超前,儘管5局上又被對手扳平戰局,下個半局再靠許芯菱。

HSL中學女子壘球聯賽 東山平手狂攻7分大局戲劇性扣倒士商奪冠
東山投手許芯菱先發失分,但自己扮演關鍵角色成為勝利打點。

安打穿越再次開啟攻勢,東山就這樣安打一支接一支,攻下大局,直到兩出局滿壘時,士商把一度退場的陳妙華又換上來,結果又是許芯菱。一棒清壘掃回三分,也是一支提前扣倒的再見安打,在投手丘上失利,用棒子討回來,率領東山10比3拿下2022年後再一座冠軍,也難怪賽後感想只有一個字。記者vs.東山高中許芯菱:「(這次拿到冠軍的感想講一下),爽。」

季軍戰部分,去年冠軍埔里高工以7比1擊敗丹鳳高中,以第三名作收;至於國中組,去年被斬斷連霸的埔里國中3比0完封北投國中,要回冠軍。


更多新聞: HBL四強決賽本週末登場 男生組勁旅「松山」完成世代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