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天三地大爆炸 安徽煤礦廠爆炸奪7命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最近公安事件頻傳,昨天(3月11日)1天之內,就有安徽、湖北、湖南3個地方,接連發生爆炸事故,其中安徽煤礦廠的瓦斯爆炸,官方通報就有7人死亡、2人失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台灣投入國際扶貧!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赴台拜訪外交部

網傳影片顯示,安徽淮河能源控股謝橋煤礦,3月11日中午發生瓦斯氣爆,官媒央視坦承,24人受到波及,事後救出22人,還有2人受困井下,當中7人經過搶救後,仍舊宣告不治。

同一天,湖北黃岡市一座化工廠發生連環爆,劇烈火光沖天,照亮夜空。

目擊者:「(晚上)7點半發生第一次,像那個蘑菇雲,第二次爆炸是7點37分,第三次是7點39分,第四次是7點45分。」中國一天三地大爆炸 安徽煤礦廠爆炸奪7命爆炸聲此起彼落,附近居民都能感受到強烈震動,還傳出,有刺激性氣體外洩,讓人痛到睜不開眼睛。

湖北海燕鋅業員工:「不是我們起火,是隔壁電子廠起火燒到我們這邊了,把我們這裡引爆了。」中國一天三地大爆炸 安徽煤礦廠爆炸奪7命2家廠房都遭殃,但具體傷亡人數一概不知,只知道消防人員已趕赴現場處理。光是3月11日一天,竟有3起大型爆炸。

目擊者:「蘑菇雲。」

湖南湘西吉首大田灣瀝青站這一爆,更是不得了,大量濃煙從工廠竄出,直上天際,從遠方看彷彿炸出蕈狀雲,目擊者還拍下好幾輛消防車現身,把傷者抬上擔架送醫。這3起爆炸,外界對於事發原因和確切損失,都所知無幾,相關消息也未能登上微博熱搜,主流媒體對此也幾乎全面噤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年度預算首次單獨列台灣 國務院:展現對台安全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