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台灣投入國際扶貧!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赴台拜訪外交部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總裁雷恩(左)贈送紀念牌給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為了促進雙方在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區進行糧食援助合作,昨(11)日下午「美國糧食濟貧組織」(Food For The Poor, FFTP)總裁雷恩(Edward Raine)親赴台灣,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兩人為糧食援助、教育、婦女賦權等議題交換意見。

更多新聞: 伊斯蘭世界3/10進入齋戒月 埃及通膨!開齋食品椰棗最多漲6倍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FFTP組織長期與我國駐館、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合作無間,讓我國友邦受惠良多。外交部解釋,台灣在海地、瓜地馬拉及貝里斯等建交國家,都正在運行多項技術合作,並在我國協助下糧食得以自給自足;除了免於缺糧之苦,甚至可開始出口糧食。

上述案例證明合作成果出色,外交部也表示,台灣政府一直希望成為國際社會重要的良善力量,因此很願意繼續擴展、深化雙方的合作,造福世界上更多需要扶助的人民。外交部描述,雷恩在會面中特地感謝台灣對FFTP組織的支持,雙方長期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合作,提供弱勢家庭糧食、醫藥及教育,等生活各方面必要的協助。

快新聞/感謝台灣投入國際扶貧!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赴台會面外交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說道,雷恩也表達未來能與我國繼續合作的意願,且認為除了供應弱勢族群所需的人道救援無資,未來也將朝向為偏鄉、及弱勢族群創造就業機會而努力。如此一來,才能更進一步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環境。會面後,雷恩為了感謝台灣政府長期與該組織合作、參與扶貧,還特地贈送一枚紀念牌給吳釗燮。

外交部表示,「美國糧食濟貧組織」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國際援助與發展組織之一,台灣與該組織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的合作,已經長達近20年之久。外交部稱,未來台灣也將繼續提供糧食、教育、專業培訓等協助,使偏鄉民眾及弱勢家庭能擺脫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陰影揮之不去 日本「這地區」民眾瘋搶防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