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露臉照被抓包「有修圖」 凱特王妃發文解釋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在3月10日英國母親節這天,發布了自己跟孩子的合照,卻被大家抓包照片經過修圖,各大新聞社紛紛把照片下架,凱特的社群帳號後來貼文說明是自己修的圖、抱歉造成困擾,但她從1月動完手術後就神隱到現在,照片為何要修圖?她身體到底怎麼樣?引發更多揣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台灣投入國際扶貧! 「美國糧食濟貧組織」赴台拜訪外交部

一張笑臉盈盈的合照,原本是要讓謠言閉嘴,想不到弄巧成拙,照片被發現有動過手腳,尷尬遭各大新聞社下架。

法新社照片編輯巴拉達特:「我們有維護訂戶和閱聽眾信任的責任,我們必須"殺掉"(撤掉)這張照片。」

專家抓包,夏綠蒂公主毛衣袖口缺角,髮絲不自然消失;凱特王妃的拉鍊也對不齊,還有頭髮和右手模糊等等,變造手法拙劣。

術後露臉照被抓包「有修圖」 凱特王妃發文解釋了!

法新社照片編輯巴拉達特:「像坐我後面的修圖專家,他們不用1秒就能看出,照片經過修改和操弄。」

凱特的社群平台,在照片發布1天後才貼文解釋。

CNN記者引述凱特王妃貼文:「她寫道:就跟許多業餘攝影者一樣,我偶爾會實驗一下修圖,我要為造成的混亂致歉。」

同天,媒體則流出這張灰撲撲、看不到凱特正臉的照片,據稱是她和丈夫威廉王儲前往私人行程。

凱特王妃在1月動了腹部手術後,再也不曾公開現身。當時王室拒絕露手術細節,這次「照片門」事件又不公開修圖前的原始照片,外界疑問愈來愈多。

王室歷史學家威廉絲:「大家很擔心很關切,陰謀論日益發酵,網路上很驚慌大家在說,我們再也無法相信他們跟他們的照片。」

術後露臉照被抓包「有修圖」 凱特王妃發文解釋了!

CNN主播:「譬如有人拿凱特幾年前拍的雜誌封面,用5、6秒的縮時動畫(把照片重疊),聲稱『你看!變成兩年前的凱特了。』」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照片明明得經過王室確認才能發布,卻還是讓粗糙變造的圖流出,究竟是疏忽還是陰謀,又給了外界更多揣測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年度預算首次單獨列台灣 國務院:展現對台安全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