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科技展德州奧斯汀登場 「泡泡外套」陽光轉為熱能超吸睛
圖片來源:路透社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新創科技展日前在德州奧斯汀登場,吸引許多國家業者前往參加。其中就有日本企業,推出可以把「陽光轉為熱能」的泡泡外套,另外還有法國企業推出互動機器人,會根據人的表情而有變化互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兩會閉幕、取消總理記者會 陳文甲:確定習近平「唯我獨尊」

畫面中這個又像塑膠袋,又像外套的產品,可是日本企業參加德州新創科技展的秘密武器,因為穿上這件泡泡外套,可能就再也不怕冷了。

NHK記者:「沒有使用羽絨非常地輕盈。」

業者利用具有近紅外線能力的材料,來打造出這套泡泡外套等產品,特色是能夠把「陽光轉為熱能」,穿上外套就會暖和。這類材料通常是用在汽車車窗等車用產品上,如今經過業者研發後,在服飾上也能發揮功能。

日本企業產品團隊主管:「我們的目標是和服飾業高端品牌,以及看到我們價值的品牌共同合作,向世界推出產品。」

另外還有這個法國企業推出的「機器人」,可愛模樣吸引不少小孩注意。只見機器人有表情又有聲音,最大特色就是能根據人的表情來互動變化。

NHK記者vs.機器人:「很高興認識你。」

年度新創科技展8日~16日在奧斯汀舉行,可望為德州帶來數億美元的城市經濟商機,今年(2024年)也選定人工智慧和沉浸式技術(XR)等8大主題來舉辦會議和活動。

更多新聞: 瑪丹娜嗆錯人!開噴身障粉絲「你坐著幹嘛?」 亂開地獄哏畫面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