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臭蟲」入侵日本 旅客遊日搭電車親眼目睹
據日本民眾指出,電車內開始出現臭蟲。(圖/翻攝 X)

生活中心/陳佳侖 、李澤民 台北報導

到日本旅遊要特別注意了!日本境內近期遭受臭蟲入侵,而且影響範圍不斷擴大,蔓延至東京、大阪、神奈川等地,不少旅客直擊電車座位上就有臭蟲,嚇得表示連電車都不敢搭了,只是即將迎接日本櫻花季,專家就提醒,赴日旅遊國人千萬得多留意!

更多新聞: 別再忍了!每個月總有「那幾天」不舒服 醫師分享「4招」有效緩解

滿心期待到日本旅遊,不過有旅客入住飯店卻發現棉被上竟然出現臭蟲,也就是床蝨,嚇得他趕緊要求換房。

不只飯店,現在就連日本電車也遭到臭蟲入侵,讓日本網友崩潰吶喊,現在連電車都不敢搭了,臭蟲災難在東京、大阪、神奈川等地,持續擴散,更有當地的清潔人員指出,這波超級臭蟲用平常的殺蟲劑都很難消滅。


「超級臭蟲」入侵日本 旅客遊日搭電車親眼目睹
據日本民眾指出,電車內開始出現臭蟲。(圖/翻攝 X)


旅遊作家943:「這床蟲不要看它這麼小,它其實非常會爬,它還會爬到你的行李內外,所以如果你的行李都沒有檢查,或是你的行李是絨布的,或是說你的行李沒有關得很密,其實它可能會從拉鍊爬到你的行李,然後一路跟著你回台灣。」

旅遊達人分享,臭蟲喜歡在床墊的接縫、椅子或沙發的墊子的縫隙,所以入住飯店時,務必要檢查住宿環境,避免將行李箱直接放在床上或地板上,減少臭蟲跑進行李箱的機率,穿過的衣物也建議進行高溫洗滌、烘乾。

但如果真的被臭蟲咬到該怎麼辦?


「超級臭蟲」入侵日本 旅客遊日搭電車親眼目睹
避免將行李箱直接放在床上或地板上,預防臭蟲入侵。(圖/民視新聞)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第一個趕快冰敷,那第二個是如果手邊有一些,外用的比較強一點止癢的藥膏,可能還有薄荷,或是醫生開列的有一些,還有類固醇的藥膏,這個都是可以做使用,那最忌諱的就是自己塗什麼萬金油,或者是把它抓破,這都有可能增加細菌感染的一個風險。」

醫師提醒若被臭蟲咬到起紅疹或水泡,千萬不要抓破它,若症狀持續一個禮拜,還未消退,建議盡快就醫。

更多新聞: 住台多年不打算成家?加拿大男曝「空污、交通」擔憂 坦言孩子未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