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案「中配入籍放寬」 台派促「中配比照外配」隔街嗆聲新黨
台派促「中配比照外配」隔街嗆聲新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李志銳、吳俊德    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案讓中配入籍,從原本的6年縮減為4年,今天台派團體號召約300人到立法院抗議反對,表達對中國「洗人口」的擔憂。新黨也找來中配反嗆是歧視,雙方隔馬路對峙。本土派反嗆,中配和其他外配相比,不需放棄國籍、不用考試,還有種種依親福利,根本有特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價非漲不可? 陳建仁回應藏玄機:被當成物價上漲的消波塊

開著宣傳車,喇叭放送,新黨擺明來挑釁。台派團體也在路邊比倒讚反制。對於中配入籍年限6年縮短為4年相關修法,正反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國民黨推的中配入籍放寬法案,立法院外上演隔街對峙叫陣。台派群聚300人,警告修法通過等於讓中國「洗人口」!

國民黨提案「中配入籍放寬」 台派促「中配比照外配」隔街嗆聲新黨
立法院外上演隔街對峙叫陣。(圖/民視新聞)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說:「他不用放棄自己國家的國籍,其他國家都要,不用考試,甚至於享有我們國家的健保,甚至可以引進他們父母親到台灣來居住,他們的子女12歲以下的,也可以到台灣來居住,這是一個典型的人口清洗。」


台灣北社副社長羅浚晅則分析:「1997年香港開始,慢慢的移入中國(移民),現在香港的醫療是不是崩壞,做一個核磁共振要一年四個月,做一個CT要一年八個月等待,我們有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痛苦。」

就怕台灣步入香港後塵,醫師以醫療角度,示警中配親屬依親來台用健保,帶來的衝擊,但新黨聲援中配,還拿藍白拖猛打看板上的民進黨立委放上看板,嗆反對修法,就是歧視。

中國配偶質疑:「其實我講真的,在台灣除了原住民以外,我們每一個人往上數三代,我們不是都是大陸人嗎?那不是應該更和平更友好嗎?」

但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也說:「只有台灣,有人主張對所有國家都要公平開放,甚至對敵國,他對台灣有四五十年的特殊功勳嗎,我們只有特殊功勳才可以雙重國籍耶,要確定他會效忠我們這個共同體,不會背叛台灣,我們才會談到六年要不要改四年。」

台派反轟,現行法律根本已給中配特權,遑論歧視。呼籲中配入籍比照其他外配條件,尤其要宣誓認同台灣,才真的符合公平正義。

國民黨提案「中配入籍放寬」 台派促「中配比照外配」隔街嗆聲新黨
本土社團集結,警告修法通過等於讓中國「洗人口」!(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最新「自由民主指數」出爐 台灣排名亞洲第2!僅次於「這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