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PO文喊終於拆房子了! 黃國昌回擊:LAG太久
四叉貓到黃國昌老家拍照 大酸拆除日是執照發下來滿四個月紀念日(圖/四叉貓臉書)

社會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馬登洲 新北市報導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的新北市汐止老家,拆除了!網紅「四叉貓」一早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黃國昌終於開始拆房子了,還暗酸距離拆除執照下來,剛滿四個月,這讓黃國昌很不滿,強調自己到2月26日,才收到新北市府的拆除核准函,3月1號就立刻動工,反嗆對方已經LAG太久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退休軍公教留意帳戶 退休金調高4%!最晚「這天」補發完畢

網紅四叉貓,一早秀出跟老房子的合照,只是稍等一下,這不就是黃國昌汐止老家,後院還停著一輛怪手,原來關注黃國昌違建的四叉貓,留下文字註解,表示國昌老師終於開始拆房子,有一個小怪手正在挖呀挖呀挖,還貼心提醒,日期就是拆除執照發下來,滿四個月的紀念日,酸度破表。民視記者黃國誠表示「黃國昌汐止老家的拆除執照,早在去年11月中就已經下來,但卻直到上個月,也就是二月新北市政府才核准拆除,而目前可以看到,黃國昌汐止老家一到四層樓,可以說是空空如也,所有屋子裡的一些家具,都已經進行清空完畢,現場的工人正在進行門窗拆除作業,以及清理垃圾等等,而相關的廢棄物清運,預計3月31日就會告一段落。」

四叉貓PO文喊終於拆房子了! 黃國昌回擊:LAG太久
黃國昌汐止老家違建已開始動工拆除(圖/民視新聞)

拆除工人敲敲打打,忙著將拆下的門窗,以及屋內水泥石塊,陸續搬上清運車,從空拍鏡頭來看,四層樓外加頂樓,屋內能搬的都搬光了,原本佔領國有地的部分,也在去年早拆了,只是被說是拖了四個月才動工,黃國昌隔空開嗆。立委(民眾黨)黃國昌表示「從拆除執照,到廢棄物處理的計畫,到拆除計畫,在2月26日拿到了,拆除計畫許可核准的通知,什麼現在開始偷偷(拆),我老實來講他已經lag了,他已經lag太久了。」

四叉貓PO文喊終於拆房子了! 黃國昌回擊:LAG太久
直擊工人正在進行廢棄物清理作業(圖/民視新聞)

反酸四叉貓掌握訊息太慢,黃國昌拿出家中照片,自清早開拆,並非現在才拆,更列出時間序,強調2月16日,市府核准動工,2月26才收到核准函,3月1號工班就進場,愈說火氣愈大。立委(民眾黨)黃國昌說「我不能只拆10%(既存違建),我要整棟拆掉,我說要拆我就一定拆,我們的賴清德副總統,總統當選人,你在萬里的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啊。」黃國昌的說法,讓民進黨立委質疑,這是企圖轉移焦點,要他搞清楚兩者的差別。立委(民)鍾佳濱表示「(賴清德老家)那是一個,沒有建物登記的既有建築,跟他的違建是不一樣的。」立委(民)吳思瑤說「此違建非彼違建,請法律人黃國昌,自己搞清楚法規。」面對自家部分違建,黃國昌乾脆全拆平息爭議,意圖作為老家「對照組」,反倒讓綠營看破手腳,再度開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商總理事長估需補貼台電2000億 王美花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