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王」傅崐萁拋震撼彈!公開宣布「不會選縣市長」只做好1件事
傅崐萁稍早宣布,自己將不會角逐2026縣市長選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曾擔任兩屆花蓮縣長、現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一度被傳出將代表藍營征戰新北市。不過,今(12)日稍早傅突拋出震撼彈,直言自己將不會角逐2026的縣市長選舉並說明理由。他認為只要做好1件事,那2028總統大選就有「很大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賴清德不滿4部會、內閣氣氛糟? 陳建仁駁斥:捕風捉影

傅崐萁稍早接受《千秋萬事》專訪,指出在2022年他負責國民黨選策會,當時跟黨主席朱立倫討論策略,就是把目標放在決戰北台灣。他解釋因為中台灣盧秀燕夠強夠穩,而台北市是重中之重,一定要打民意最高的,當時他們認為只要桃園能打贏,台北就過關、基隆就安定、宜蘭就不會感冒,當時他一切規劃、策略跟人選都很明確,竭盡所能輔選。


「花蓮王」傅崐萁拋震撼彈!公開宣布將不會選縣市長:全為了2028
傅崐萁也透露自己不投入參選的理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自己主持人王淺秋問到,在下個階段的地方、黨主席選舉是否會表態,傅崐萁直言:「我不會選新北市長,我不可能去選。」強調還會培養青年才俊,明確表示:「以我的年紀就是把他們拉起來,沒有2026就沒有2028,2028總統大選就有很大機會。2026一定是重中之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歲半男嬰遭保母虐死 陳建仁憤怒痛心:請衛福部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