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封殺中國」讚有魄力!謝金河曝投資利多:是30年來好時機
謝金河近期到印度考察,並表示現在投資印度是好時機。(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時常在臉書分享財經相關資訊,或是對時事的看法,他近期到印度考察,並見到了印度商工部(Ministry of Comernce and Industry Government)次長拉傑希(Rajesh Kumar Singh),分享2國的產業現狀以及未來可能的合作機會。整趟考察完後,謝金河就大讚:「投資印度,現在可能是卅年來的好時機!」

更多新聞: 輝達股價破900美元!黃仁勳「身價狂飆至2.56兆」全球富豪榜再升2名

印度總理「封殺中國」讚有魄力!謝金河曝投資利多:是30年來好時機
謝金河(右)與印度商工部次長拉傑希(左)會談,他也建議次長可以多多與台灣合作。(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今(1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近日到印度考察的心得,他表示在行程尾聲,他們到台灣和印度設立的投資平台「Invest India」聽簡報,接待他們的是在新加坡Google待了8年的蘇妮塔(Sunita Mohanty),她用一連串的投影片介紹印度總體經濟及產業發展的現況。謝金河表示,簡報到一半時,印度商工部次長拉傑希派車來接他去會談,「次長先生為了印度的半導體產業多次來台灣,他對台灣不陌生。這次力積電技轉塔塔集團的計劃也是他大力促成的」。

印度總理「封殺中國」讚有魄力!謝金河曝投資利多:是30年來好時機
謝金河到印度商工部視察,並分享與次長對談後的心得。(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接著表示,次長相當歡迎台商來印度投資,從鴻海,和碩,聯發科,研華,台達電,振樺電,南六,中鋼,台商在印度的投資,他都很熟悉。謝金河也像次長透露:「台商從90年代起,投資都集中在中國,這也是台商在印度的投資遠遠落後日本及南韓的主要原因」,不過謝金河補充,現在風水輪流轉,目前的供應鏈管理,印度成為印太戰略的核心,更重要的是印度總理莫迪(Modi)阻絕中國供應鏈,當中國向全球輸出通縮,印度卻能以14億人口的優勢,重建新的生產基地

印度總理「封殺中國」讚有魄力!謝金河曝投資利多:是30年來好時機
謝金河(右)建議次長,可以盡快與台灣簽署FTA,展開合作。(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還跟次長補充,過去30年中國經濟躍升,台商扮演了關鍵又重要的角色,在1985到1990年間,中國和印度的經濟規模相差不大,現在中國跑到17兆美元,印度才剛剛到4兆美元,現在是印度追趕中國最好的時機。謝金河還建議次長:「印度應該趕緊利用這個機會和台灣簽署FTA,因為全世界不怕中國的新興國家只有印度,只要關稅問題解決,台商將快速湧入印度。另一個是印度要積極招商引資,改善投資環境,特別是加強公共建設」

謝金河透露,這趟到印度新德里考察,發現當地馬路沒有紅綠燈,外地人要過馬路相當驚險害怕。此外,印度也沒有下水道,因此一旦下大雨就會積水成災,所以謝金河也向次長說明,這2項設施台商都可以全力協助印度,他還向次長說:「Modi總理很有魄力,像他禁TikTok,封殺中國App,台灣的政府仍然沒有魄力做!我發現他看我會心一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連2日「飆出新高」!他25年前買2張「公開對帳單」爽賺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