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難得一見!全台8大媽祖齊聚一堂「狂炸鞭炮」 日本公婆驚呼:燒起來了
台灣人妻Elly日前和日本老公及公婆,一同到饒河夜市嚐美食,剛好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廟會活動,現場畫面超震撼。(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為了慶祝建宮270週年,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舉辦大型遶境活動,不僅來自友宮的8大媽祖齊聚一堂,更有超過5千名信徒聚在慈祐宮廣場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盛況。而最近台灣人妻Elly帶著日本老公Taka和公婆,到台北旅遊時,正好碰到這次的廟會活動,現場除了發放平安符之外,還不斷傳出鞭炮聲響,強大的震撼力讓Elly的公婆決定摀著耳朵觀看,最後在看到鞭炮燃起來的樣子後,興奮直呼:「燒起來了」。

更多新聞: 愛里認愛28歲海龍男友 拷問愛情觀男方「護愛」發言圈粉:可以結婚了


百年難得一見!全台8大媽祖齊聚一堂「狂炸鞭炮」 日本公婆驚呼:燒起來了
Elly和日本老公Taka及公婆,打算到饒河夜市逛街,卻剛好碰上慈祐宮的遶境活動。(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嫁給日本人的台灣人妻Elly,最近帶著老公Taka和公婆,一同在台北旅行,無論是必去的熱炒店還是大家推薦的打卡景點,他們全都沒放過,皆留下了足跡,而這當中,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就是台灣的廟會活動,對此Elly表示,自己原本是要帶Taka一家逛饒河夜市,卻遇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場景。

百年難得一見!全台8大媽祖齊聚一堂「狂炸鞭炮」 日本公婆驚呼:燒起來了
由於現場狂炸鞭炮,聲音震耳欲聾,讓Elly的公婆忍不住摀起耳朵。(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原來這是松山慈祐宮為慶祝建宮270週年,所舉辦的活動,場面非常盛大,不僅來自友宮的8大媽祖齊聚一堂,更有超過5千名信徒聚在慈祐宮廣場前,讓Elly一行人也停下腳步,一起觀賞活動,只見在祈福遶境時,到處都是鞭炮聲,讓日本公婆忍不住摀住耳朵,但嘴巴卻笑得合不攏嘴,尤其是看到鞭炮燃起時,更大喊「燒起來了」,十分興奮。

更多新聞: 比用講得有用!混血男模揭台灣店家「打烊特色」 直喊:第一次聽被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