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高虹安下滅證令?竹市府變相證實?名嘴:全身而退機會不到1%!
高虹安涉貪案13日開庭,針對被前助理指控下令滅證的內容,可能成為法律攻防戰焦點。(畫面/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董思旻報導

高虹安近期因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開庭,卻有媒體爆出助理稱在案發前,高虹安下達滅證令,除了用潑咖啡讓主機壞掉,以及要求刪掉相關對話紀錄,尤其明(13)日案件再開庭,涉嫌滅證內容可能成為庭訊攻防重點之一。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表示,重點不在用咖啡潑電腦滅證,而是新竹市府沒有嚴正否認,只說偵查不公開,但到底有沒有這件事,似乎不攻自破。

更多新聞: 最前線/被教唆潑咖啡毀主機滅證?助理證詞曝判案關鍵:高虹安全知情?

高虹安涉貪案爆出「滅證說」掀起風波,根據卷證資料顯示,前助理謝寧供稱前高辦主任黃鈴惠,曾被高虹安下令對電腦主機潑咖啡,刪除以前做的帳目;並要求大家刪除與李忠庭的對話紀錄。對此,律師黃帝穎在臉書表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有串證、滅證之虞,明顯符合羈押要件。王瑞德則表示,前助理謝寧具名指控,如果作偽證將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除非她的證詞是假的,否則憑謝寧的作證,高虹安的判決就確定了。

王瑞德表示,從案件延燒以來,高虹安的前後任助理相繼爆料,被自己人反咬一口,曝光這麼多鐵證,高虹安請再多辯護律師也沒用;王瑞德直言高虹安想要從這案子全身而退,機會大概不到1%,從來沒看過一個案子人證、物證這麼齊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拿咖啡潑主機滅證」? 竹市府批「穿鑿附會、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