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隱世孤島」漲潮限定美景 遊客擠爆欣賞奇景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法國著名景點聖米歇爾山,每當漲潮時,就會跟法國本土斷連,形成隱世孤島。昨天(3月12日)適逢春季大潮,許多遊客都擠在快被淹沒的陸橋上,欣賞難得奇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兩黨「禁TikTok擁中資」 川普反對:許多小孩會發瘋

距離法國西北方海岸1公里處,天主教第三大聖地聖米歇爾山,因為春季大潮來臨,和外界斷聯,看起來就像一座海上孤島。唯一一條通行橋,橋面已被海水淹過,消失一半,吸引大批遊客冒著危險,前來賞潮、看熱鬧,還有民眾選擇乘坐橡皮艇,繼續觀光行程。

法國「隱世孤島」漲潮限定美景 遊客擠爆欣賞奇景
遊客:「看到聖米歇爾山又變成島嶼感覺很怪,我每年都會來這裡常常走路來。」

聖米歇爾山由聳立的花崗石構成。海拔88公尺,平常被大片淤沙包圍,只有在漲潮時,海水淹沒沙地,才會變成島,潮汐落差最高可達15公尺。

旅遊業者:「我是來這裡工作的,上班時要算準時間才能過去,但像今天潮水太大,沒有人過得去,就等等看囉。」

法國「隱世孤島」漲潮限定美景 遊客擠爆欣賞奇景
​​​​​​​​上面的聖米歇修道院有1000多年歷史,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每年多達200萬人次造訪。抓準漲潮時機,又能欣賞到另一番獨特美景。 更多新聞: 河北燕郊驚傳爆炸!大廈爆出火球慘變廢墟 目擊者嚇:以為發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