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驚傳爆炸!大廈爆出火球慘變廢墟 目擊者嚇:以為發生地震
中國河北今(13日)發生大爆炸,事故大廈變成廢墟,目擊者看到大火球竄出,威力大到大家以為是地震。(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河北廊坊燕郊鎮文化大廈路口,今(13日)上午發生餐廳爆炸,現場爆炸聲巨響,威力大到店外行人、汽車都被波及,警方、消防等單位獲報後隨即到場,事故影片、照片也被公開,爆炸後建築支離破碎,現場宛如戰爭過後一般。

更多新聞: 多方代表續協商以哈停火問題 近年規模最大!以軍掃蕩西岸抓走55名巴人

河北燕郊驚傳爆炸!大廈爆出火球慘變廢墟 目擊者嚇:以為發生地震
河北燕郊大廈爆炸,竄出驚天火球,威力大到民眾以為發生地震。(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3月13日河北廊坊燕郊鎮文化大廈路口,一間大廈內餐廳突然爆炸,爆炸聲和火光同時出現,隨著煙霧噴散四方,威力大到波及行人、行經車輛,附近建築玻璃被震碎,事故大樓則是支離破碎,現場宛如遭戰爭轟炸過,可說是一片狼藉。

河北燕郊驚傳爆炸!大廈爆出火球慘變廢墟 目擊者嚇:以為發生地震
事故建築被炸得支離破碎,現場還有餘火燃燒,宛如戰爭轟炸過。(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經過調查,爆炸發生時間約為上午7時55分,正值上班上課高峰時段,許多民眾目擊爆炸火光和巨響,有拍攝者看著建築殘骸,驚恐說:「你看這車、這房子,全部炸壞了,都完蛋了,哎呀我的嗎呀,看看吧…」也有現場民眾以為「發生地震」,事故發生原因仍在調查當中,不排除是燃氣外露導致,而傷亡者人數暫不明朗,被分送多家醫院進行治療。

更多新聞: 俄羅斯又炸烏克蘭港口奧德薩 希臘總理差點被波及 見證戰爭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