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涉貪風暴延燒! 官邸搜出50萬現金、禮券
檢調發現新竹縣長楊文科和建商豐邑建設,關係不尋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3月初才被檢調認定涉嫌貪汙治罪條例,但無羈押必要,以50萬元交保,如今檢調又查出,建商豐邑建設不但送官員價值8萬元的五星級禮券,楊文科官邸也搜出50萬現金與禮券,楊文科回應,偵查不公開,縣府則發聲明強調,禮券則是竹縣獲獎國圖頒贈的商品券,一切依法行政,絕無不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又赴中! 機場受訪喊:國民黨跟中國間關係一直非常良好

竹北天坑案,傳出新進展,檢調發現,新竹縣長楊文科和建商豐邑建設,關係不尋常。

檢調查出,豐邑建案的接待中心,後來搖身一變,成為楊文科競總,雖然楊文科宣稱,有付租金87萬,不過,豐邑又以政治獻金,回捐87萬,等於免費,建商還送官員價值8萬元的五星酒店禮券,甚至從縣長官邸搜出50萬現金與禮券。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說:「楊文科縣長應該要出來說明清楚,這些禮券與現金到底從何而來,跟豐邑能快速復工有沒有關係,跟原本13層容積,在建地容積都不變的情況之下,能長到32層樓有沒有關係,當中有沒有任何的利益交換。」

新竹縣長楊文科受訪則說:「我想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因為偵查不公開,對於所有這些報導臆測的文章,我沒有什麼評論謝謝大家,現在在偵查之中謝謝大家關心。」

楊文科低調快閃,不願多做回應,建商聲明,政治獻金都有依法申報,絕無任何行賄行為。

楊文科涉貪風暴延燒! 官邸搜出50萬現金、禮券
楊文科表示偵查不公開不願多做回應。(圖/民視新聞)

縣府則強調,復工過程一切依法行政,並無對價關係,盼外界勿不當聯想,另外,禮券則是竹縣獲得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第一名,國圖頒贈的2500元商品卡。

新竹縣新聞處長魏文元說:「報導當中有很多是未經證實,因為現在偵查不公開,用這樣子的一個,國家圖書館發放的禮券,來指涉有任何不法實在是大可不必。」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那如果這個分界沒有拿捏清楚的話,可能就會觸及到,違反了這個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那麼就是,你依照職務去收取一些,不當的一個利益的這個部分,那就是會被受監督跟檢視。」

遭議員質疑分際,市府和建商雙雙否認到底,到底有沒有涉貪,檢調將會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雙北社會局草菅人命 簡舒培提4質疑轟:蔣萬安不要再踢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