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豬國道"縱身一跳"摔死 後方駕駛嚇壞急閃避
運豬車上的其中一頭豬,不慎跌落至國道上,後方車輛鏡頭全拍了下來。(圖/屏東小鎮資訊)

南部中心/洪明生、劉尹淳屏東報導

屏東發生一起罕見的豬隻跳車意外,一輛載運豬隻的貨車,行駛在國道屏東九如北上路段,突然有一頭豬,奮力攀爬,躍過貨車柵欄,縱身一跳,落地摔死。驚險過程,後方車輛全都錄。國道警察初步判定,運豬車的第二層柵欄不夠高,沒有做好安全措施,最高開罰1萬8千元。

更多新聞: 逼男嬰吃餿水!劉姓姐妹獄中過超爽 午餐「爽嗑炸雞」飯後還有甜湯喝


大白豬國道"縱身一跳"摔死 後方駕駛嚇壞急閃避
一輛雙層運豬車上,突然一頭豬起身趴上欄杆。(圖/屏東小鎮資訊)


畫面中,一輛雙層運豬車,上頭載滿豬隻,其中一頭,卻站起來趴在欄杆上,身體還不斷扭動,下一秒一躍而下,摔落在國道上。這驚險畫面,就在國道屏東九如北上路段,上午11點多,一頭疑似要被載到屠宰場的豬隻,被民眾拍下,發生跳車意外,嚇壞後方車輛。民眾表示,畢竟是高速公路上面,這樣掉下來,如果開車也沒有注意,搞不好也會造成連環車禍,比較危險、這隻豬掉下來好像很可憐,駕駛人應該把安全措施做好。

民眾將影片PO上網,引起熱烈回應,屏東工務段接獲通報,幸好沒有人車撞到,只是豬隻明顯死亡,究竟什麼原因往下跳,實際問到豬農,認為有可能是遭同車的豬隻迫害。豬農蘇鵬表示,豬母通常一隻一隻關,現在關在運豬車上面,牠們也會打鬥,輸的話,如果又被咬,牠要逃命啊,不然正常來講不會這樣、有可能是格子是兩層的,第二層的鐵架不夠高。


大白豬國道"縱身一跳"摔死 後方駕駛嚇壞急閃避
雙層運豬車疑似柵欄不夠高,沒有確實圍好豬隻,違規屬實將被開罰。(圖/屏東小鎮資訊)


但不論真正原因為何,這輛雙層運豬車,第二層的柵欄不夠高,沒有確實圍好豬隻,違規屬實,國道警察將通知車主到案說明,進行裁罰。國道竹田分隊小隊長黃智義表示,車輛行駛中,相關物品應嚴密覆蓋,如有違反,將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2款之規定開罰,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車主沒做好安全措施,釀成豬隻跳車的意外,幸好後方車輛有保持安全距離,沒有造成更大事故。


更多新聞: 主人不在家!204公斤肥豬「太寂寞」溜出門找朋友 鄰哄騙2小時「靠這招」讓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