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載寵物犬經過而已 3隻大黑狗拉著主人撲上攻擊
婦人牽著三隻狗過馬路,但她的狗卻爆衝去攻擊其他小犬,影片曝光引發討論。(圖/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南部中心/廖錦雄、陳姵妡 高雄報導

帶狗散步,除了繫好牽繩,會攻擊人的狗,也必須帶上嘴套,否則很可能觸法,高雄苓雅區就發生,女飼主帶三隻黑狗散步,沒想到黑狗看到一名騎士機車上的寵物犬想攻擊,居然三隻一起撲上去,飼主根本無法制止,驚險畫面曝光,幸好騎士反應快,人跟小狗都沒受傷。

更多新聞: 130斤巨肥拉拉爬山太累了…怒罷工!被當乳豬「扛下山」爆笑片流出


騎士載寵物犬經過而已 3隻大黑狗拉著主人撲上攻擊
婦人養了六隻狗,分批溜狗,三隻黑狗卻跑去追其他載小狗的騎士,影片曝光引發討論。(圖/民視新聞)

一名婦人牽著三隻黑狗過馬路,三隻狗忽然往一名載著小狗的機車衝了過去。嚇得騎士往前騎,為了保護小狗,還踹了黑狗,三隻黑狗才悻悻然離開。附近居民說:「真的是要把它控制好,因為別人的小狗也是會經過,而且主要她一次牽三隻,可能比較不好拉。」


民眾認為,一次就帶一隻出門溜,不然旁邊也要有其他家屬。民眾看到畫面,都說非常危險,原來這三隻狗都是流浪犬,飼主透露自己有六隻狗,當時三隻狗狗因為看到小狗,就失控爆衝。三隻黑狗飼主:「牠們看到狗就會很爆衝,我好害怕會拉不住,已經分了,我一共有六隻,分趟散步沒錯。」寵物業者小樂說:「有些狗狗看到狗就想要去追逐,如果那隻狗有攻擊的反應,他可能就會咬起來,要嘛就是大狗上嘴套,至少真的主人拉不住,衝過去的時候不會受傷。」


騎士載寵物犬經過而已 3隻大黑狗拉著主人撲上攻擊
大狗追小狗是天性,有時候想一起玩,動保處提醒,一定要繫繩,搭配嘴套。(圖/民視新聞)


原來大狗追小狗是天性,只是婦人身形瘦弱,要拉住三隻大狗實在很困難,但衝去咬人的行為恐怕會觸法。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若犬隻因鬆脫咬到人,將連帶負有民事賠償責任,若寵物鬆脫而導致寵物受到傷害,最重可依同法第30條處罰7萬5千元罰鍰。」幸好當下騎士反應快,用身體護住愛犬,喝止三隻黑狗的攻擊,若因黑狗爆衝,造成騎士或小狗受傷,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英國克魯福茲狗展 澳洲牧羊犬「維京」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