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外送平台成統戰工具?外送員爆備註欄「全變簡體字」:超難閱讀
有外送員爆料,稱自己透過外送平台接單時,意外發現顧客訂單中的備註欄「全變成簡體字」(圖/翻攝自uber.com、民眾提供)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外送軟體盛行,不少人趁著閒暇之餘都會去當外送員增加收入。不過,近日就有位外送員爆料,稱自己透過外送平台接單時,意外發現顧客訂單中的備註欄「全變成簡體字」,原先還以為只是接到中國客人的單,沒想到是「所有訂單」的備註欄都變成了簡體字,爆料的外送員開玩笑說「才出國一趟,回來還以為台灣被統一了」。

更多新聞: 想趁寒流發大財?外送員實測「3天狂跑28小時」 入帳金額讓他驚呆了


獨家/UberEats遭文化滲透?外送員爆備註「全變簡體字」:以為被統一
外送軟體盛行,不少人趁著閒暇之餘都會去當外送員增加收入。(圖/民視新聞)


本刊接獲1位外送員爆料,稱這天使用外送軟體接單時,發現顧客訂單中的備註欄「全變成簡體字」,從他貼出的訂單截圖中可以看到,每張訂單的外送時間、距離、地址、名稱、送件類型,幾乎所有字體都是繁體字,就唯獨顧客備註欄的內文變成了簡體字。


獨家/UberEats遭文化滲透?外送員爆備註「全變簡體字」:以為被統一
有外送員爆料,稱自己透過外送平台接單時,意外發現顧客訂單中的備註欄「全變成簡體字」(圖/民眾提供)


該名外送員指出,當初第一次簡體字時,還以為是有中國顧客下單,但下張訂單的備註欄卻同樣也是簡體字,不禁讓他產生疑惑,事後更發現所有訂單的備註欄都變成了簡體字,他坦言這樣的設計不只看不習慣,外送員在送餐時也不方便閱讀,無奈大嘆「還以為出個國回來台灣被統一了」。


不過,這並非是外送相關軟體首次出現被簡體字攻佔的情況,過去《Dcard》上就曾有網友抱怨,表示自己使用Uber叫車時,明明人就在台灣,軟體卻自動變成簡體字,感嘆「真的越來越多APP默默被攻佔的感覺,都在台灣要賺台灣人的錢,設繁體字不是很基本的嗎?沒道理我在美國下載APP結果介面都是法文吧?」,當時文章曝光後,也引來其他網友共鳴。


獨家/UberEats遭文化滲透?外送員爆備註「全變簡體字」:以為被統一
過去曾有網友抱怨,表示自己使用Uber叫車時,明明人就在台灣,軟體卻會自動變成簡體字。(圖/翻攝自《Dcard》)


事實上,外送平台除了簡體字問題讓外送員頭痛外,上週才剛發生大當機的情況,有許多用戶發現點餐完成後,遲遲無法完成結帳步驟,會出現「不好意思,請重新開始,系統發生錯誤,請再試一次」的訊息,且不僅台灣,就連歐美、日本網友紛紛上網抱怨無法訂餐,直到約2小時過後系統才修好;對此,社群平台表示,目前平台正在調查原因當中,事後也送出24小時折扣碼補償消費者,但至今仍尚未給出當機的原因。

獨家/UberEats遭文化滲透?外送員爆備註「全變簡體字」:以為被統一
外送平台日前發生大規模當機,且除了台灣,歐美、日本地區也有相同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你敢進去嗎?他半夜外送「空軍烈士公墓」 網全嚇壞:很需要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