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觀測站/邁入35年!重返六隊激戰 中華職棒榮景再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職棒35年可以說對台灣廣大的球迷來講,很值得期待的一年,不僅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大巨蛋,終於完工啟用。今年年底,世界12強賽事也在台灣要舉辦,除此之外,中華職棒在闊別了15年之後,今年是重新回到了六隊,這全新的對戰組合,讓比賽的可看性增加很多,而主導這球隊加盟的重要推手,就是剛剛續任,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的蔡其昌委員,他在任期內,不僅帶來新球隊也把台灣的收看人口,推向了高峰,這一集我們就邀請中華職棒聯盟會長也是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和棒球主播蔡明里先生,來到我們節目現場。

更多新聞: 台灣演義/「入坑挖土炭、性命賰一半」深入地下500公尺 基隆貓村竟藏「屍體發電」黑歷史

會長本來是立法院副院長,現在角色轉變變成了立委,但是他反而在這個職棒的體壇,創造了更多的佳績。在角色的轉變蔡其昌表示其實也沒有什麼轉變,因為他本來是委員當了八年的副院長,然後再回來當委員,主要的差別解決問題的方法要改變,因為以前當副院長的時候,傳統上立法院正副院長是不提案不質詢,所以我的工作就是主持會議,接待外賓協助院長處理院務,現在是要是上質詢台,以前做的事叫為善不欲人知,因為你私下找部長來解決了知道的人少,可是現在在公開場合,知道的人很多所以不一樣的角色。

新聞觀測站/邁入35年!重返六隊激戰 中華職棒榮景再現!


2024年也是開春以來,棒球非常的熱而且今年是職棒35年,蔡其昌會長有很多作為,尤其是已經睽違15年了,現在重回6隊,我想大家都很高興。蔡其昌表示雖然角色扮演不同但是我覺得它還是有可以相連的地方,過去三年能夠球迷朋友,譬如說大家稱讚我給我一點小小的這個薄面,其實我其實大部分都是靠我當時在當副院長,也是立法委員這個身分跟行政部門來拜託、要求、爭取所以才能夠解決。

新聞觀測站/邁入35年!重返六隊激戰 中華職棒榮景再現!

除了我們會長來到節目現場之外,蔡明里也來到現場,一起來談一談您的感覺,為什麼人現在最近又開始可以回來呢?蔡明里表示,現在大家進去除了看比賽的內容輸贏之外,其實是進去享受一個球場的氛圍,所以當然重度的球迷還是有,但是也越來越多人,他是攜家帶眷一家大小用比較輕鬆的心情,甚至於他可能追星追的目標就是啦啦隊,所以大家比較多元性的去看我們的職棒,所以我覺得他這對於整個看球的人口來講,無形當中就逐漸在累積在增強。

新聞觀測站/邁入35年!重返六隊激戰 中華職棒榮景再現!
更多新聞: 「全場通過」連任中職會長!蔡其昌鬆口12強台灣隊「3黃金戰略」:已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