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下對戰九連勝 戴資穎擊退金佳恩晉級全英公開賽八強
戴資穎擊敗金佳恩,挺進全英賽八強。(圖/資料照,BWF)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全英賽最後一舞,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力拚第四冠,16強對上世界排名第13的南韓選手金佳恩,雖然小戴第二局受到場地風勢影響,發生較多失誤,但最後還是直落二獲勝,拿下對戰金佳恩的九連勝,挺進八強。

更多新聞: 首爾海外開幕戰最後場熱身賽 山本由伸、大谷翔平同場亮相

包括去年的全英賽,戴資穎生涯對戰金佳恩握有8勝0敗的絕對優勢,這回再碰頭,前半段打得膠著,後半段出現分水嶺。

金佳恩一個劈腿,對腿部造成負擔,她硬撐打滿全場,但難免還是受到影響。小戴首局21比17先下一城,第二局交換場地後明顯受到風勢影響,頻頻出現底線的判斷失誤,但常言道,事不過三。

儘管陷入苦戰,戴資穎還是及時回穩,特別是下半局金佳恩還是飽受腳傷所苦,最終小戴一波8比2攻勢突破平手僵局,揚長而去。21比15再下一城,戴資穎直落二挺進八強,將要對上中國女將何冰嬌。


更多新聞: 韓國女團(G)I-DLE暖場 台籍成員舒華可望登「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