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廠
面板廠商 ''瀚宇彩晶''大舉招募人才卻被員工爆料邊招新人邊裁員(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台北報導

受到全球消費性電子需求下滑影響,面板業從2022年起面臨景氣寒冬,包括友達、群創陸續傳出裁員消息,同為國內三大面板廠之一的''瀚宇彩晶''現在也被員工爆料,一邊裁員,卻一邊招募新人,光是這半年來裁員300人,不過彩晶並未回應裁員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批「詐騙集團」 台電怒轟:論述偏頗、無視數據令人遺憾

前進各大校園,面板廠''瀚宇彩晶''才在臉書徵才專頁、開心拍限動,要公開招募人才,但沒想到現在卻驚傳要裁員。


 面板廠
面板廠商 ''瀚宇彩晶''大舉招募人才卻被員工爆料邊招新人邊裁員(圖/民視新聞)


對於這種狀況,員工低調表示,不太清楚。不過看看台北內湖總部,員工進進出出,但幾乎都是年輕人,彩晶被爆料,一邊裁員,卻一邊招募新人,質疑公司故意拋棄老員工,要換薪資便宜的年輕人,光半年裁員300人,對於爆料,至截稿為止,彩晶沒有回應,但不少工程師從2月以來,在網路社群PO文說,公司最近景氣沒有很好,從去年10月人事凍結後就陸續裁員,還有人詢問,年初有聽到公司會無預警裁員,要問問面板業現在還是吃不飽、餓不死的狀態嗎。


 面板廠
面板業景氣寒冬 ''瀚宇彩晶''再爆邊招新人邊裁員(圖/民視新聞)


台經院資深研究員曾俊洲表示,科技廠在年初做一些這種轉換,人員汰弱留強,或者是轉換的動作,這個其實都是一個必然的現象,當然就就業人口來看,這1% 2%其實也是佔滿多數的,面板業者他們大部分都採取說,怎麼樣擴大他們整個場域經濟的一些佈局,那生產線勢必做一些轉換。

事實上,在疫情趨緩,筆電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下滑,2022年起,面板業面臨景氣寒冬,包括友達、群創都傳出裁員,面板大廠面臨生產線調整,也不得不進行人力縮減。


更多新聞: 鴻海估AI伺服器營收增逾4成 劉揚偉參加輝達GTC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