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二代 好廚藝成馬來文化推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新二代黃德冕,從國中開始就跟著父親到各地的文化市集擺攤,推廣馬來西亞美食「馬來炒麵」,這道料理已經是他的拿手菜。正值高中階段的他,也希望長大後能從事法律工作,運用新二代的背景,幫助來到台灣的國際移工。

更多新聞: 土耳其妞初嚐薑母鴨 「鍋裡撈出1配料」嚇壞她:看了沒辦法吃
馬來西亞新二代 好廚藝成馬來文化推手

用蝦醬爆香蔥蒜,加入醃好的雞肉,最後打幾顆蛋、拌入麵條,再用青菜綠意點綴。

高中生黃德冕,正在教會廚房裡煮的,是他從國小四年級就學會的拿手菜,來自馬來西亞的馬來炒麵,要跟教會的好友們分享。

黃德冕說,馬來炒麵要好吃,關鍵就在醬料比例。

住在桃園的黃德冕,生長在多元文化家庭。母親是台灣人;父親則是馬來西亞人,也是馬來語老師跟文化推廣講師。

燒得一手好菜的黃德冕,因為吃東西很挑,又不那麼喜歡媽媽煮的菜,從小就喜歡下廚,從實戰中學習。

從國中開始,黃德冕跟著父親到各地的文化市集擺攤,推廣馬來西亞料理與文化。不論是在火車站前、高中校園裡,各大活動,都能看見他的足跡。

馬來西亞新二代 好廚藝成馬來文化推手

他很喜歡在市集活動裡,看見各國文化,也能分享自己的馬來西亞背景。

長期參與文化推廣的經驗,讓黃德冕有了豐富的國際觀,更能擁抱新二代的身分。他希望成為一位法律工作者,運用自身多元文化的背景,幫助較為弱勢的國際移工。

他是馬來西亞文化的新推手,也是多元共好社會的實踐者。年僅17歲,遠大的志向已經在黃德冕心底悄悄萌芽。

更多新聞: 復刻經典!傳承台菜老味道 手路菜「月桃葉捆蹄」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