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綠能」奧運 巴黎市長堅持選手村「不裝空調」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巴黎市長伊達戈,把推動城市綠能轉型當成目標,今年奧運她就要辦史上「最綠能」的一屆,甚至即使當地熱浪風險極高,她也堅持選手村不裝冷氣空調,多國隊伍因此表達質疑,並開始自己想辦法,讓自家運動員不會受到熱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社爆料:川普總統任內 授權CIA對中國發動「認知作戰」

2024巴黎奧運倒數計時,熱浪威脅也如影隨形,但左派市長伊達戈卻做出驚人決定,不給選手村裝冷氣,原因就是她誇口要打造「最綠能」的奧運。

巴黎市長伊達戈:「選手村經過設計可以不需要空調,建築設計是可以利用風塞納河達成降溫。」

市長拍胸脯保證,不靠空調,也可以讓選手感到涼爽,還搬出科學背書,要大家相信科學。

史上「最綠能」奧運 巴黎市長堅持選手村「不裝空調」
​​​​​​​​巴黎市長伊達戈:「我認為我們要在兩件事上相信科學,首先是我們面臨氣候變遷不可逆的關口,第二我們要相信科學家,可以幫助建造不用空調的建築。」

不過,要來參賽的外國隊伍,可是心驚驚,畢竟巴黎是醫學期刊「刺胳針」認證,熱死風險全歐洲首都中最高,夏天最高溫破40度已經不稀奇,另外去年法國高達5000多人熱死,2003年熱浪死亡人數更是破萬。同樣遭受異常高溫威脅的澳洲隊,就跳出來質疑沒裝空調,真能抵抗炎熱?

史上「最綠能」奧運 巴黎市長堅持選手村「不裝空調」
​​​​​​​​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米亞雷斯:「如果選手感到太熱很不舒服,有這需要我們會提供可攜式空調。」

除了澳洲,北歐的挪威、南美的巴西,以及北美的加拿大等國隊伍,同樣表達懷疑,並打算自力救濟。但伊達戈態度堅定,冷氣不裝就是不裝,還說選手村在比賽結束後,將成為足夠給6000多名市民居住的綠建築,顯然在她心中,環保永續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SpaceX星艦3號發射成功 太空旅行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