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親赴行政院會 虐童案再隔空槓薛瑞元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右)。(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曾宸洛 台北報導

虐童案持續燒發,除了兒福聯盟之外,現在外界更把矛頭對準中央和地方,究竟誰該負責,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一早臨時改行程,親自出席行政院會,提出三方共訪的四項精進作為,只是為了要不要開重大檢討會,又再次和衛福部長隔空開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案遭同黨議員痛批卸責 侯友宜:市府第一時間就啟動關懷與訪視

親自現身行政院會,為了持續延燒的虐童案,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臨時改行程,親自來和中央溝通!蔣萬安指出:「各方建議包括建立保母推薦平台,包括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的即刻落實,中央也都大致給予我們正面的回應,那接下來我們會即刻的跟中央一起來討論。」

蔣萬安親赴行政院會 虐童案再隔空槓薛瑞元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上任後第三次參加行政院會,會議上提出「三方共訪」等四項建議,只是事發至今兩個月,北市府都沒有積極作為,藍綠議員更點名,社會局長必須下台負責!蔣萬安表示:「重大事件發生最重要第一時間,我們即刻將整個機制全面的檢討即刻改進,所以在地方政府,我們能夠做到即刻的將它改進,那需要跟中央一起共同努力,我今天也來到行政院。」蔣萬安幫忙緩頰,前一天,地方跟中央更是為了要不要召開重大虐兒檢討會議,隔空互槓!對於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人死了就是重大兒虐事件,不需要請示中央,就能檢討,蔣萬安表示:「其實這句話並不是很適當,社會局在第一時間24小時內,也依照規定進行通報,那中央衛福部保護司也回覆並不適用。」薛瑞元指出:「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說不恰當,我的意思就是說孩子都已經死了,當然是重大的案件,不需要還要去請示說,這個是家外的兒虐還是家內的兒虐,孩子都已經過世了,你還分這個幹嘛。」

蔣萬安親赴行政院會 虐童案再隔空槓薛瑞元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

薛瑞元和蔣萬安、兩人態度都很強硬,但現在又有民眾爆料,北市疑似又有虐童案!淒厲的呼救聲就從大安國宅傳出,一聽到,民眾立刻報警,警方到場卻說是常客,引發網友討論!蔣萬安說:「警察有接受報案,大安分局其實也有處理,對於任何這些案件或是可能的虐童事件,我們當然非常的重視。」北市府澄清,警方親訪後沒有發現未成年,只是父女間的爭吵,但社會安全網漏洞,賠上一條性命,現在一點風吹草動,都讓人不敢輕忽,就不希望再有下一個悲劇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喊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北市府就是重大兒虐主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