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龍潭廠法拍喊卡 廢棄廠區無電成「偷電纜天堂」
華映龍潭廠法拍喊卡,廢棄廠區無電成「偷電纜天堂」。(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遭到法拍的華映龍潭廠,因為法拍停拍,偌大的廠方閒置房中。不過卻讓宵小有趁虛而入的機會,覬覦裡面的大量電纜線,好幾組竊賊進入偷電纜,加上沒通電,偷得更是肆無忌憚,甚至利用附近山林邊坡運送,讓當地里長跟廠房警衛相當無奈,擔心影響附近居住安全。

更多新聞: 專挑半夜工地無人時段偷電纜 竊嫌落網稱「因為沒錢吃飯」

陡峭的山坡邊,隨處可見電纜線,隨手撿起一條,一拉再拉,滿地電纜線蔓延整座山。原本包覆銅線的電纜,只剩塑膠外皮被丟棄山林中,不只里長超級頭痛,連警衛也相當無奈,因為三不五時還要跟這些偷銅小偷們,上演你逃我追的戲碼。桃園龍潭三和里長謝金棋:「華映公司自從破產之後,裡面的管理非常的差,然後呢小偷除了大門走之外呢,還攀牆,還把這個山坡走成一條像獵人的獵徑,這個東西無法無天」,廠區警衛:「小偷很多啊,就每天巡啊,發現看到就抓啊,不然怎麼辦,這幾年陸陸續續已經抓了好幾組進去了」。

華映龍潭廠法拍喊卡 廢棄廠區無電成「偷電纜天堂」
滿山電纜被丟棄,只剩塑膠外皮。(圖/民視新聞)

招牌斑駁掉漆、連門口都長出雜草,整個廠房空無一人,山坡緊鄰的就是,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龍潭廠,因負債418億,被法院宣告破產,去年廠區進行法拍,但法拍突然喊卡。廠房擱置,讓宵小有機可趁,利用廠房內斷電,無人管理,潛入偷取電纜線變賣。桃園龍潭三和里長謝金棋:「這個賊他到這個地方熟悉的,他就會擴大偷旁邊的住家,旁邊的工廠,他就會變成熟門熟路了」。

華映龍潭廠法拍喊卡 廢棄廠區無電成「偷電纜天堂」
華映龍潭廠宣告破產,去年法拍喊卡。廠房擱置,讓宵小有機可趁。(圖/民視新聞)

龍潭分局三和派出所所長宋開國:「我們在這個這段時間,也查獲了約20幾件左右,那竊嫌一般都是利用這個廠區旁邊的邊坡,還有圍牆翻牆進入到這個廠區內偷竊,那都是基於這個廠區內的電纜線為主」。地上滿滿攔截成功的電纜線,以市價一公斤兩百多元估算,超過200公斤的電纜線,可獲利將近5萬元。小偷無法無天的行為,已經影響周遭住戶安全。光靠廠區的兩名警衛,以及警方的加強巡邏,能有多少效果,里長很存疑。


更多新聞: 竊賊潛工地偷23萬電纜 冒險攀爬三樓高鷹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