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丟大了 入侵民宅街友 在派出所偷員警錢包
入侵民宅街友在派出所偷員警錢包。(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 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南榮派出所,近日發生小偷在警局大膽行竊的離譜事件。一名街友擅闖別人家中倉庫睡覺,警方獲報後將人帶回警局,沒想到男子雙手上銬,竟然還到處趴趴走,摸走了員警座位上的背包。對於上銬嫌犯,偷警員錢包,基隆市警局坦承疏失,表示會加強教育宣導。

更多新聞: 專挑半夜工地無人時段偷電纜 竊嫌落網稱「因為沒錢吃飯」

派出所內好幾名員警辦公,上頭還有監視器盯著,沒想到竟然發生,小偷在員警眼皮子底下,公然行竊。員警看到記者來訪,態度很低調。原來日前有街友,無故潛入別人家中倉庫睡覺,屋主發現後立刻報警,員警將街友帶回做筆錄,沒想到他雙手上銬,還不安分,竟然趁機順走員警座位上的背包。

丟臉丟大了 入侵民宅街友 在派出所偷員警錢包
員警包遭嫌犯偷竊。(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哲旭:「該嫌趁員警整卷期間,順手牽羊拿走員警置於椅背的背包,並丟置於廁所內,警方將嫌犯移送至地檢署時,員警才在派出所廁所內發現員警背包,該嫌雖有上銬,卻藉機偷走林員背包,嫌有人犯戒護之疏失,將追究相關行政責任,並製成案例教育,加強教育員警,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丟臉丟大了 入侵民宅街友 在派出所偷員警錢包
員警坦承,未將嫌犯銬在戒護區。(圖/民視新聞)

等到將男子移送後,員警才發現財物被神不知鬼不覺摸走,只好將男子重新帶回警局審問,員警事後表示,雖然有將男子上銬,不過卻未銬在戒護區,才讓嫌犯在派出所內趴趴走,動起歪腦筋。光明正大偷竊,竊嫌這下罪加一等,不過,派出所發生竊案,實在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員警可得上緊發條,別讓類似事件有機會再發生。


更多新聞: 高雄鳳山娃機店遭竊 小學生爬進機台偷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