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辦公室做「斷捨離」 丟百箱中國製過期快篩
過期快篩堆在立法院角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鍾能銘、林東銘 台北報導

立法院停車場角落,被發現堆了超過一百箱過期快篩,原來是從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清出來的,他在2022年疫情嚴峻時,曾免費發放廈門製造的快篩,但可能因為沒有取得EUA發不出去,堆到過期,因為數量不少,立法院清潔人員,也加緊清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野黨批「天價裝潢辦公室」! 數位部打臉:刻意扭曲事實

快篩試劑推成小山,立法院清潔人員,把一支支快篩從紙盒倒出來,垃圾分類,一旁紙箱疊得比人還高,這些都是從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清出來的過期快篩。


陳玉珍辦公室做「斷捨離」 丟百箱中國製過期快篩
清潔人員清理過期快篩。(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陳玉珍:「當初是疫情期間,由台商協會還有相關單位捐贈,原來有剩餘的這些快篩試劑,好像立法院有固定配合的環保公司,所以是請環保公司來清運。」

原來這是廈門寶太生物製造的快篩,2022年疫情嚴峻時,由台商捐贈,大約300箱,但因為沒有取得EUA,也曾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以性能尚未充分,恐對健康構成風險為由,建議停止使用。恐怕也是因為這樣發不出去,才會剩下100多箱,堆在立院角落。


陳玉珍辦公室做「斷捨離」 丟百箱中國製過期快篩
陳玉珍出面說明。(圖/民視新聞)



立委(國)陳玉珍:「這是連英國都認可,英國政府買來,送給英國人民的快篩試劑我記得,但是因為時間久了,也沒有這樣的需求功成身退。」

記者vs.清潔人員:「你們清這個清多久了,早上開始。」

五六位清潔人員,分工清理,也成了疫情過後的立法院奇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喊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北市府就是重大兒虐主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