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傳暴力事件! 台籍船長遭印尼漁工圍毆掛彩
台籍李姓船長在模里西斯港口,被印尼漁工圍毆,鮪魚延繩釣協會出面開記者會,要求政府關注船長人身安全。(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家祥、陳姵妡 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的李姓船長,日前在模里西斯作業時,遭船上印尼籍漁工動私刑,現在船長回到台灣,親自出面說明,希望相關單位協助他討回公道,更要遏止這種離譜狀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海上被毆好無助! 整船全是外國籍船員 船長:盼能夠討回公道


海上驚傳暴力事件! 台籍船長遭印尼漁工圍毆掛彩
台籍李姓船長在模里西斯港口,被一群印尼漁工圍毆,動手的至少有五、六人,他為了保命只好道歉認錯。(圖/民視新聞)

藍色上衣的台籍李姓船長,被一群印尼漁工圍著,雙方情緒激動,忽然一個拳頭打過來。之後李姓船長被拖到船艙裏痛毆,動手的至少有五、六人,案發就在模里西斯。船長:「我去制止他們說,你們在船上聊天要小聲一點,不要去影響人家休息,結果就有五到七個人來打我,為了要活下來,我才答應他認錯,我原本沒有錯的,結果他逼我承認自己錯。」遭到船員動粗的台籍船長,回台出面說明,他臉上的瘀腫還沒消退,只希望出面呼籲,政府單位重視台人在海上的弱勢。



海上驚傳暴力事件! 台籍船長遭印尼漁工圍毆掛彩
台籍李姓船長在模里西斯港口,被一群印尼漁工圍毆,現身記者會的時候,臉上的瘀青未消。(圖/民視新聞)


鮪魚延繩釣協會理事長李明信表示,一個船長在外面的生命安全,現在等於不能自保了,台灣船長這麼辛苦,一個人而已,但整艘船都是漁工,這樣不用受到法律制裁嗎?李船長父親也痛心表示,兒子被打還被錄影放上網,這種行為有夠過分,更是輕視我們台灣政府,就像在說我打你們台灣人,你們要怎樣。談起兒子在船上被毆打的經過,爸爸認為即使起口角,也不應該這樣打人又動私刑,最後甚至把影片PO上網,讓他憤怒又不捨,立委也認為,台灣是漁業實力雄厚,漁船遍布三大洋,應該追溯相關責任,保障漁民在海上的安全。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確實有相關刑責的部分,過程中外交部跟漁業署也要進行協助,船上的暴力行為,我們絕對不允許。而漁業署漁業人力組長薛博元表示,如果李家人去提告完以後,
漁業署可以從外交管道上面,來做一些協助。海上暴力事件,漁業署也將會請外交部協助處理,希望替李船長討回公道,更要避免,這種離譜狀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提告到底! 李船長:跑船若要拚命 他不敢再繼續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