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被毆好無助! 整船全是外國籍船員 船長:盼能夠討回公道
台籍李姓船長被印尼漁工圍毆,鮪魚延繩釣協會出面開記者會,要求政府關注船長人身安全。(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家祥、陳姵妡 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的李姓船長,日前在模里西斯作業時,遭船上印尼籍漁工動私刑,現在船長回到台灣,親自出面說明,希望相關單位協助他討回公道,更要遏止這種離譜狀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大白豬國道"縱身一跳"摔死 後方駕駛嚇壞急閃避


海上被毆好無助! 整船全是外國籍船員 船長:盼能夠討回公道
台籍李姓船長在模里西斯港口,被一群印尼漁工圍毆,動手的至少有五、六人,他為了保命只好道歉認錯。(圖/民視新聞)

臉上的瘀腫,還沒完全消退,開記者會的李姓船長,日前在模里西斯作業時,居然遇上暴力事件。畫面中,穿藍上衣的李船長,被一群印尼漁工圍著,雙方情緒激動,忽然一個拳頭打過來,接著船長被拖到船艙裏痛毆,動手的至少有五、六人,案發就在模里西斯。李船長:「我只是跟他們說小聲一點,我要休息,結果竟然五到七位左右(打人),為了要活下來我才答應他,講了我原本沒有錯的,結果他逼我承認自己錯。」



海上被毆好無助! 整船全是外國籍船員 船長:盼能夠討回公道
台籍李姓船長在模里西斯港口,被一群印尼漁工圍毆,現身記者會的時候,臉上的瘀青未消。(圖/民視新聞)



案發在三月初,漁船「振銘洋368號」,在模里西斯路易士港靠泊,當時其他船船員跑來喝酒喧嘩,李船長提醒小聲一點,疑似溝通有誤會,竟被多人圍毆,還動用私刑!鮪魚延繩釣協會理事長李明信:「一個船長在外面的生命安全,現在等於不能自保了,我們台灣船長這麼辛苦,一個人而已,但整艘船都是漁工,這樣不用受到法律制裁嗎。」

船員都是外國籍,船長只能自救,但其實這種狀況,常常在海上發生,船長跟協會出面呼籲,政府單位重視台人在海上的弱勢,台灣身為漁業大國,漁船遍布三大洋,如今國人被打還被放上網路,相關單位不能輕輕放過。聲源:漁業署漁業人力組長薛博元:「如果去提告完以後,可以從外交管道上面,來做一些協助。」海上暴力事件,漁業署也將會請外交部協助處理,希望替李船長討回公道,更要避免,這種離譜狀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提告到底! 李船長:跑船若要拚命 他不敢再繼續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