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3/20春分行善、開運!命理師:取卯時水泡茶可「催動桃花和考運」
用「春分卯時水」來煮春茶、咖啡或花茶,都有各自開運的含意。(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2024年的春分是在陽曆的3月20日,二十四節氣中第四個節氣,由於陰陽在這一天處於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況下,可以利用春分水來為自己開運,使用春分水的方法很簡單,要在交節氣的16時25分時將從飲水機、濾水器…等等接一杯水喝下就可以了,交節氣時間點前後15分鐘都沒關係,接出來的水也可以洗臉,代表陰陽分明「提振精神運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案北市甩鍋中央? 薛瑞元:「責任大家都跑不掉」但各自內容不同

命理師柯柏成表示,《本草綱目》【集解】時珍曰︰「一年二十四節氣,一節主半月,水之氣味,隨之變遷,此乃天地之氣候相感,又非疆域之限也。」正好在春分這個陰陽對半的時間點藉由「天地的氣候相感」,利用「春分陰陽水」來為自己開運是相當好的。


把握3/20春分行善、開運!命理師:取卯時水泡茶可「催動桃花和考運」
今年春分在3/20,這天陰陽分明、可「提振精神運氣」。(圖/翻攝自柯柏成臉書)

除了在交節氣時間點取春分水外,柯柏成也分享,這一天的卯時(上午5-7時)接出來的為「春分卯時水」,用來煮春茶、咖啡或花茶,都有各自開運的含意,因為春分相對於秋分、夏至與冬至,是個生氣蓬勃的時間點,卯時取水讓財運人緣都可卯起來賺,春分卯時水泡花茶可以增加桃花人緣,未婚男女要催動桃花、業務人員要提升人緣財運就要利用春分卯時水花茶的功效,如果花茶裡再加點春蜜就更讓人緣甜蜜,需要冷靜思考的考生,「催動文昌運」就要利用春分水煮茶葉或咖啡,當然未成年的學生單純喝水就可以了,避免過量的咖啡因。


把握3/20春分行善、開運!命理師:取卯時水泡茶可「催動桃花和考運」
積累福報不一定要用錢財,即使說句好話,救一條小生命,都是善能量的傳播。(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柯柏成指出,春分還有另一層涵義,分除了將春天分一半或陰陽均分之外,還有分享的意思,在黃曆上今年的春分遇上「天恩及陰德日」,天恩顧名思義為上天降下恩德,陰德日特別適合積累福報,所謂陰德很簡單就是為善不與人知,許多的善行以無名氏進行為陰德,在《了凡四訓》上記載:「陰德,天報之;陽善,享世名。」為福作善讓別人知道了,這會享受世間的美名,為善不為人知,上天就要賜福報給這個人,因此這一天可以從事公益活動、推動善的循環,積累福報不一定要用錢財,即使是多說幾句好話,都是善能量的傳播。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挺2024巴黎帕運!金曲歌王蕭煌奇淡水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