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綠議員:新北社會局竟無統計出養數!新北社會局否認!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李宇翔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引發全國關注的虐童案,地方和中央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差錯?牽涉雙北市府,該由誰負起最大責任?如今地方、中央似乎在互踢皮球。北市社會局表示,曾請示衛福部,是否適用重大兒虐檢討會議,但中央回覆因為照顧者是保母,所以不適用。不過衛福部強調,召開檢討會不用經過中央同意,部長薛瑞元更說,小孩都死了,還不是重大兒虐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今日在《台灣向前行》節目中爆料,民進黨議會黨團跟新北市社會局要資料,要最近一年來所有新北市出養的案例數,結果新北市社會局竟然沒有數字,新北市社會局認為,把個案轉介出去後就不關我的事了。甚至之前爆出的新北市人頭社工案,新北市府利用原本的社工,掛在中央的補助案裡面,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去執行補助案要執行的內容。

社會安全網是否出現漏洞?衛福部坦言,不同單位間合作,恐怕不夠緊密,可能有些「過早放手」,當務之急除了究責,也該想辦法補破網,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出養的案件數社會局均有掌握,且所有個案都有持續關懷訪視,另本市保護性社工進用皆依規定辦理公開甄選,「絕無人頭社工問題」,進用過程符合規定,並皆有報銓敘部備查,衛福部辦理業務檢查時,亦認定人力進用「符合」法令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案北市甩鍋中央? 薛瑞元:「責任大家都跑不掉」但各自內容不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為虐童案致歉 蔣萬安甩鍋要「中央改進」:我沒聽到院長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