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會「首位教召議員」 28歲楊子賢喊:國家需要我就去
28歲的彰化縣議員楊子賢,接到教召令。成為彰化縣議會史上,第一位被教召的議員。(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報導

28歲的彰化縣議員楊子賢,日前收到教召令,將在16日報到,接受14天的教召訓練。根據兵役法規定,民意代表在開會期間,可以申請免除教召,但楊子賢表示,國家需要他,他就去!成為彰化縣議會史上,第一位接受教召的議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喊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黃珊珊:北市府就是重大兒虐主事者

教召報到之前,楊子賢已經先剪好短髮,抱著快樂的心情,準備接受14天的軍事訓練。


彰化縣議會「首位教召議員」 28歲楊子賢喊:國家需要我就去
教召報到前,楊子賢先去剪了一頭俐落的短髮,準備接受14天的軍事訓練。(圖/翻攝畫面。)


楊子賢說,他原本在2022年8月就要去教召,但剛好確診,依規定就不必去教召。今年1月的一個週末,突然接到教召令的通知電話,他一度還以為是詐騙電話。彰化縣議會表示,如果開議期間,議員有遇到教召,可以申請免除教召,但現在剛好沒有會議,依規定必須接受教召。


彰化縣議會「首位教召議員」 28歲楊子賢喊:國家需要我就去
大方的秀出教育召集令,楊子賢說:「國家需要,我就去!」(圖/民視新聞。)


楊子賢表示,彰化縣議會,過去在3月,都會安排臨時會,今年剛好沒有排臨時會,讓他可以放心前往教召。議會表示,大部分的男議員,都是過了教召年紀才當上議員,加上開議期間,可以申請免召,因此過去並沒有議員被教召;楊子賢非常年輕、今年才28歲,因此成為彰化縣議會以來,第一個被教召的議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母虐嬰致死案 陳建仁致歉:中央、地方共同檢討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