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被沒收質詢權衝院長室抗議! 韓國瑜承諾找三黨總召討論
綠委被沒收質詢權衝院長室抗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立法院今(15)日下午繼續進行總質詢,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遲到,立法院長韓國瑜繼續唱名其他立委後宣布質詢結束,造成民進黨立委們通通來不及趕到議場。民進黨立委們氣到衝到院長室找韓國瑜。洪申翰表示,韓國瑜對於議事主持確實不太嫻熟,做法讓所有人都傻眼,溝通後韓國瑜說要找三黨總召做討論跟研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衝院長室找韓國瑜 怒問:趕著下班沒收我們質詢?

韓國瑜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一路唱名最後宣布質詢結束,造成原本按照通知時間到議場的綠委們通通趕不上質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邱志偉、洪申翰、郭國文、林楚茵、陳冠廷共同召開「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記者會砲轟,接著更直接衝到院長室找韓國瑜。沒想到,韓國瑜第一時間也不在院長室,最後才突然現身邀綠委們到會議室討論。

洪申翰會後表示,在會議室嚴正表達對自己權益被沒收的抗議,溝通時有跟 韓國瑜說遇到這個狀況有很多做法可以因應,不用犧牲立委質詢權力。洪申翰指出,討論後有感覺到韓國瑜現在有在思考,怎麼讓今天下午被沒收總質詢權力恢復的方案,韓國瑜說要找三黨總召做討論跟研擬。

洪申翰強調,會捍衛總質詢權力到底,希望韓國瑜對於議事主持的能力可以再做一些精進,不希望往後4年一再發生類似事情,影響朝野關係。

洪申翰直言,韓國瑜對於議事主持確實不太嫻熟,有很多可以因應羅明才晚到的方法,不會讓羅明才的晚到造成整個下午骨牌效應,韓國瑜的做法讓所有人都傻眼,包括媒體跟議室人員都傻眼。

邱志偉說,韓國瑜說這是立法院質詢史上從來沒發生的事情,會立刻馬上聯絡各黨團總召,希望可以待會進行協商,該怎麼彌補失去的質詢權,相信最快這1、2天就有處理方式,不希望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大出包「沒收立委質詢」還吐這句 洪申翰轟:最大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