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沒收綠委質詢、結束院會 邱志偉:是否個人還有重要行程?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今(15)日下午持續召開院會,進行經濟組立委質詢,孰料因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臨時改成書面質詢,卻未依規定以書面行程通知議事處,導致後續議程大亂,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路唱名接續立委未到後,宣布質詢結束,讓綠委集體譁然。對此,綠委邱志偉公開質疑,他主觀認定韓院長是否還有重要行程,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控民主基金會「卡韓」 民進黨批亂打一通:不是國民黨政治籌碼

今日下午3時,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邱志偉、洪申翰、郭國文、林楚茵、陳冠廷共同召開「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邱志偉表示,這是他在立法院的第4屆任期,過去3屆、總共24次的院會中,總質詢閣揆與各部會首長,是何等重要的大事,惟有藉此,才能把地方關心的事務完整表達,沒有一次我們不重視的,今天總質詢他們花了一整天準備,備妥6項議題。

邱志偉說,他們的質詢時間,按照立院議事處的通知與安排,先前還一再確認幾點要到,議事處總共與他辦公室講了3次,照理來說,第一位質詢的是藍委羅明才,他臨時改書面應該要用書面通知議事處,才能調整時間,下一位質詢的立委提早準備。

邱志偉提到,但今日完全沒有任何緩衝時間,他的名字就被跳過去了,所以才與洪申翰衝到議場向韓國瑜抗議,說他們已經到場了,而且陳揆與列席部長皆未離開,立委還是可以質詢,這是權宜之計,為何羅明才要改成書面質詢,當場人就不見了。

邱志偉說,今天下午恰巧所有質詢的委員都是民進黨籍,「我主觀認為韓國瑜是不是還有重要行程,個人行程比所有委員質詢事項更為重要」。邱喊話,韓是全民的立法院長,不是過去的韓國瑜,真的要醒一醒,「我的鄉親,永遠不可能接受你這種處理的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昨會見柯文哲談「4大議題」 陳建仁:樂見朝野放下成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