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大出包「沒收立委質詢」還吐這句 洪申翰轟:最大羞辱
綠委召開「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今(15)日下午持續召開院會,進行經濟組立委質詢,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遲到,立法院長韓國瑜繼續唱名不分區立委洪申翰質詢,但洪申翰臨時收到議事處通知趕不及到場,韓一路唱名接續立委未到後,宣布質詢結束,下週二(19日)再繼續開會,這讓民進黨團怒批,韓院長剝奪委員權力。

更多新聞: 總統級祝福!郭子乾60歲大壽驚喜 賴清德告白:我是粉絲

今日下午3時,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邱志偉、洪申翰、郭國文、林楚茵、陳冠廷共同召開「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洪申翰表示,今日6名立委緊急召開記者會,因為剛剛很多媒體都目睹這樣的狀況,有些委員甚至說在立院10多年,從沒看過此荒謬場景,韓國瑜因為自己主持議事的能力非常差勁,一連沒收今天下午所有經濟組立委的質詢權,而且絕大多數都是綠委。

洪申翰說,今天下午原本預計是要在2時30分,開始經濟組的質詢,他原本被議事處通知3點進入議場質詢,但莫名其妙的是,首位質詢的藍委羅明才沒進來,後來韓國瑜開始念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涂權吉、陳冠廷、林楚茵的名字。

洪申翰提到,獲知要提前進入議場質詢時,他又衝又跑地,從青島一館要到立法院院會。他質疑並批評,「難道要我們闖紅燈嗎?我大概2點36分進入議場,但已經被跳過了,被跳過的不是只有我,而是下午幾乎所有質詢立委的權力,都被跳過」。

洪申翰說,他隨後與邱志偉進入議場向韓國瑜抗議,表達他們質詢準備很久,請給他們質詢;明明議事處通知自己是3點質詢,邱志偉排下一個,但卻完全被沒收權力;與韓院長抗議時,他置之不理,態度非常惡劣傲慢,僅一直說自己是按照議事規則。

洪申翰認為,按照議事規則處理,倘若羅明才沒來,韓可以宣布稍微休息一下,讓下一個委員,有時間從他的研究室進入議場質詢,但韓卻不這麼做。抗議結束後,韓甚至說,「你們就私下跟行政院講就好了啊!」這是對立委一個最大的羞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控民主基金會「卡韓」 民進黨批亂打一通:不是國民黨政治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