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委衝院長室找韓國瑜 怒問:趕著下班沒收我們質詢?
綠委衝院長室找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立法院今(15)日下午持續召開院會,進行經濟組立委質詢,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遲到,立法院長韓國瑜繼續唱名其他立委質詢,造成民進黨立委們通通趕不上質詢,韓一路唱名後直接宣布質詢結束。民進黨立委們氣到衝到院長室要找韓國瑜,沒想到韓國瑜一開始也真的不在辦公室,讓綠委們不滿怒轟,「7分鐘沒收大家質詢就離開」、「因為院長趕著下班沒收我們質詢權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大出包「沒收立委質詢」還吐這句 洪申翰轟:最大羞辱

韓國瑜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一路唱名最後宣布質詢結束,造成原本按照通知時間到議場的綠委們通通趕不上質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邱志偉、洪申翰、郭國文、林楚茵、陳冠廷共同召開「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記者會砲轟。

林楚茵爆氣轟,「韓國瑜你現在是為了逼我跳樓嗎?逼我為趕上質詢跳樓嗎?」她為了趕上質詢,差點從中興大樓8樓質詢下來,她今天最後一個質詢的,議事處通知她下午4時20分到議場,她2點半就在立法院跟助理核對資料但韓國瑜下午2時37分念過她名字3遍。

林楚茵說,她電梯等了3分鐘心急如焚,想著跳樓比較快,衝進議場看到即將要離開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陳建仁也覺得很奇怪為何韓國瑜連休息都不願意。林楚茵痛批,如果韓國瑜有良心,就休息3分鐘,立委都在研究室裡,「但是你因為今天是星期五下午,趕著去其他行程要離開立法院嗎?沒收立委質詢權只是為了成就你想休息一下嗎?」

林楚茵氣炸表示,韓國瑜隨意沒收民進黨立委質詢,鴨霸抹煞質詢權力的行為,希望全國觀眾看清楚,韓國瑜沒有變,「就是能撈救撈、能混就混的韓國瑜」,只花了15秒就沒收她的15分鐘質詢,她要嚴重抗議,要求還她質詢。

接著,民進黨立委們更直接衝到院長室,但院長室內工作人員表示,韓國瑜不在。林楚茵質疑,「院長是不是已經下班離開了?7分鐘沒收大家質詢就離開?」洪申翰也說,「今天下午有行程跑掉了?原來因為院長趕著下班沒收我們質詢權力?」

快新聞/綠委衝院長室找韓國瑜 怒問:趕著下班沒收我們質詢?
綠委衝院長室找韓國瑜。(圖/民視新聞)

不過,過了幾分鐘後韓國瑜出現在院長室外,並邀請綠委們到會客室討論。林楚茵也跟韓國瑜抱怨,自己穿著高跟鞋,差點扭到腳。

快新聞/綠委衝院長室找韓國瑜 怒問:趕著下班沒收我們質詢?
韓國瑜過了幾分鐘後現身院長室前。(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案被質疑踩議事中立紅線! 韓國瑜喊:我心中有一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