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女罹癌不化療 吃偏方7年後慘了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菲律賓有一名婦女多年前罹患癌症,卻誤信了社群媒體上的假消息,不做化療,有長達七年、都只吃聲稱能夠治療癌症的營養補給品。然而這些補給品不只沒有任何效果,這名婦女的癌症甚至還惡化,擴散到其他部位。現在她也挺身而出,呼籲不要再有人誤信偏方而受害。

更多新聞: 400元買老鷹?到阿富汗鳥街如入萬華鳥街 台旅人稱:比想像便宜

桌上擺著一罐罐營養補給品,畫面中這名菲律賓婦女艾德華特,2014年發現自己的右胸有了腫塊,被建議做切片,來確認是否是癌症,但她當時太害怕,延後治療了2年。這2年,她只吃桌上這些補給品。

前癌症患者艾德華特:「他們說這些可以治療癌症,因為我當時真的很怕手術,當人們講到癌症好像攸關生死一樣,所以當時我就相信了(那些補給品)。」

艾德華特當時每月花900美元,相當於2萬8千多元,買這些營養補給品,包括熱帶水果製成的飲料,還有大麥汁,這些都是她在臉書和Youtube看到,聲稱可治療癌症的補給品。她終於在2016年願意做切片,確定是惡性腫瘤,但她還是不願意做化療,繼續吃補給品抗癌,前後累計吃了長達7年,結果全都沒有用。

菲律賓女罹癌不化療 吃偏方7年後慘了
​​​​​​​​前癌症患者艾德華特:「(補給品)它們對治療我的疾病都沒有效,所以真的要去找醫師然後接受治療。」

不只沒有效,在這七年間,艾德華特的癌症還惡化,癌細胞擴散到肺部和骨頭,最後她接受化療,還已經成功抗癌。現在她挺身而出,呼籲不要再有人誤信偏方而受害。

前癌症患者艾德華特:「現在每次有人問我這資訊真實嗎?,我都會給正確的建議因為我經歷過。」

抗癌倡導者安托林:「查核澄清假訊息有必要更擴大,特別是針對療法這部分,多數患者會傾向用替代性療法,以為可以省更多花費(但其實沒有)。」

菲律賓女罹癌不化療 吃偏方7年後慘了
​​​​​​​​法新社報導,近年來在社群媒體上,未經證實過的療法的貼文和付費廣告數量都暴增,而一旦民眾罹癌,擔心龐大醫療支出,都會令不少民眾輕信網路不實資訊,轉而接受替代性療法。然而艾德華特表示,她發現花在這些補給品的花費,其實已高出她的醫療治療費用,因此呼籲民眾生病,務必尋求醫師診斷,而非網路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日本自衛隊直升機墜毀、傷亡不明 日媒:虛驚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