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蝦漲翻天怎麼降成本? 釣蝦場引進小龍蝦、龍膽石斑
泰國蝦漲翻天! 釣蝦場引進小龍蝦.龍膽石斑分散成本。(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泰國蝦漲翻天,南台灣的釣蝦場為了分散成本,也進小龍蝦,或是龍膽石斑、鱸魚,讓客人試試不一樣的手感,而且採複合式經營,不只釣蝦、吃飯,還可以唱KTV。

更多新聞: 逢甲必訪釣蝦聖地!15種活蝦料理與多樣化熱炒聚餐首選!


泰國蝦漲翻天怎麼降成本? 釣蝦場引進小龍蝦、龍膽石斑
複合式釣蝦場正夯, 業者引進小龍蝦分散經營成本。(圖/民視新聞 )

整點一到,釣蝦場老闆準備了兩桶蝦子,要讓客人試試不同的手感,今年多了一池淡水小龍蝦,多少分散泰國蝦漲翻天的經營成本。

釣蝦場業者范先生說:「小龍蝦一斤差不多十隻,泰國蝦現在十四五隻一斤,有時送來時都很小隻。」

泰國蝦漲翻天怎麼降成本? 釣蝦場引進小龍蝦、龍膽石斑
高雄小港區佔地四分多的釣蝦場,還能看飛機起降。(圖/民視新聞 )

南台灣複合式釣蝦場正夯,像是座落在高雄小港區,佔地四分多的釣蝦場,戶外養殖池有大個頭的龍膽石斑、鱸魚,室內養殖池則是泰國蝦、小龍蝦,讓客人試試不一樣的手感,因為泰國蝦的價格一直漲,又常缺貨。釣蝦場業者范先生說:「之前泰國蝦二百多塊的成本,小龍蝦要三百多塊,現在漲到比小龍蝦還高。」

業者隨著季節放養魚蝦甚至是青蛙,讓客人保持新鮮感,有人自備釣桿,一個禮拜至少報到三次,對於泰國蝦跟小龍蝦的習性,瞭若指掌。

釣客說:「小龍蝦吃餌比較龜毛,都用鉗子夾住而已比較難釣,不像泰國蝦吃了餌就會跑掉。」也有人就愛嚐鮮,釣客的經驗談是:「小龍蝦比較會跳力道比較大一點,就是釣泰國蝦有點釣膩的人,可以來嚐試看看。」

釣蝦吃蝦,尤其到了假日,全家出動到釣蝦場吃喝玩樂,看飛機起降,還有KTV大包廂可以唱個過癮,複合式釣蝦場的經營模式,滿足不同消費族群,消磨一整天的假日休閒時光。

更多新聞: 泰國蝦產量大減!1斤要價近400元 產量大減「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