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外套別再送洗自己動手乾淨又蓬鬆!20萬YTR家事王子親授4撇步
衣櫃即將換季,許多人對於清洗羽絨外套感到頭痛,家事達人佐藤SATO日前發了一部影片教大家如何將羽絨外套洗的蓬鬆又乾淨。(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羽絨外套能同時達到保暖和輕便的效果,是禦寒的必備神器,但羽絨外套的清洗讓許多人都很頭痛,常常經過洗衣機的清洗讓羽絨外套變得縮水變形,家事達人佐藤SATO日前發了一部影片教大家如何在家裡用洗衣機把羽絨外套洗的「乾淨又蓬鬆」。

更多新聞: 她觸犯「3禁忌」毀美式賣場羽絨外套 機洗正確7步驟一次曝光!

羽絨外套因為放入洗衣機洗容易變形,所以許多人都選擇將羽絨外套送洗,但送洗的價格不斐,家事達人佐藤SATO就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正確清洗羽絨外套的「4步驟」。佐藤SATO表示,清洗前務必查看衣服上的洗衣標籤,若標示不能水洗就只能送洗,若可水洗的話就能依照以下步驟放入洗衣機清洗。

羽絨外套別再送洗自己洗乾淨又蓬鬆!20萬YTR家事王子親授4撇步
家事達人佐藤SATO分享機洗羽絨外套的4步驟。(圖/翻攝自YouTube我是佐藤SATO 頻道)

清洗的第一步驟:先將領口、袖子處的髒汙,拿海綿沾取稀釋的洗衣精輕輕刷洗;第二步驟:將外套上的拉鍊、扣子都扣上,放入洗衣袋,稍微搖一搖、拍一拍,讓外套均勻放在洗衣袋內,由於羽絨本身較脆弱,應選擇柔洗、乾洗或手洗模式,脫水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防止羽絨變形。

羽絨外套別再送洗自己洗乾淨又蓬鬆!20萬YTR家事王子親授4撇步
佐藤SATO表示讓空氣進入羽絨外套內可提升保暖性。(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佐藤SATO表示第3步,如果洗完後外套還很濕,可以再脫水2、3次,1次約1分鐘,完成後將羽絨外套拿出來輕輕抖一抖,讓羽絨均勻散開,最後即可掛起來陰乾。佐藤SATO指出第4步,若羽絨外套可以烘乾,建議先陰乾2、3天再放入烘衣機選擇低溫烘乾,期間空氣會慢慢進入衣服裡,羽絨之間產生空氣讓衣服蓬鬆,提升羽絨外套的保暖性。



更多新聞: 復古風回來了?國中妹「嗨掏1物」喊學校流行!網看傻:阿公阿嬤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