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經趨吉避凶?醫院陪病遇怪事急背大悲咒 他只會1句最後下場笑翻網
YouTuber老王近日分享了1位網友在醫院陪病,最後因故開始唸讀《大悲咒》的親身經歷。(圖/翻攝「老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華人傳統文化中,宗教信仰有安定心神的力量,而在佛教中有誦經的修行傳統,亦有人認為誦經能夠趨吉避凶、保平安,所以民間流傳,在遇到靈異事件時,能夠唸出經文,藉此驅趕身邊不好的東西。日前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靈異故事的老王,分享了網友提供的親身經歷的鬼故事,其中一則便是有位網友在醫院陪病時,遇上了2個阿飄,內心恐懼的他突然想起今日剛拿到的經書《大悲咒》,但沒有唸經習慣的他,從頭到尾只唸出同1句,最後還被阿飄嘲笑的下場讓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諾魯棄台投共不意外!呂捷揭45年前台美斷交實例 連蔣經國都半夜痛哭


唸經趨吉避凶?醫院陪病遇怪事急背大悲咒 他只會1句最後下場笑翻網
網友分享在醫院陪病時,父親友人贈送了《大悲咒》給他,當時他還將經書退回表示自己不會唸。(圖/翻攝「老王」YouTube)


YouTuber老王近日在頻道談及「唸咒是否可以驅趕阿飄」的話題時,分享了網友在醫院陪病的親身經歷,當時該網友因父親生病,所以他也陪同夜宿醫院,正巧父親友人來訪,還贈與他一本《大悲咒》,告訴他想要父親好起來,可以唸《大悲咒》,但他看著眼前的經書,心想整部經書有許多看不懂的字,自己怎麼可能會唸,所以只讀了《大悲咒》的全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那位爸爸友人卻告訴他:「只要你相信一定有辦法唸,而且還會背起來的。」

唸經趨吉避凶?醫院陪病遇怪事急背大悲咒 他只會1句最後下場笑翻網
網友夜宿醫院時遇到怪事,將自己唯一會的《大悲咒》唸出,沒想到還反被阿飄虧。(圖/翻攝「老王」YouTube)

沒想到當天夜裡,他卻感覺床邊有巨大的靈體靠近,自己的腳也被抓住,內心的恐懼感瞬間被放大,此時他想起了白天的《大悲咒》,趕緊唸出了唯一懂的那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唸完了之後,兩個靈體就瞬間被嚇退了,感受到咒文厲害的他,又再唸了第2遍,他表示床邊的東西停住3秒後又再度靠近,讓他緊張地再唸出咒文,沒想到此時最靠近他的那個靈體瞬移到他床邊,還告訴他:「原來你只會這1句。」

唸經趨吉避凶?醫院陪病遇怪事急背大悲咒 他只會1句最後下場笑翻網
在醫院的恐怖經歷,讓網友事後開始有唸《大悲咒》的習慣。(圖/翻攝「老王」YouTube)

該網友被床邊的靈體嚇到狂尖叫,直到媽媽將護身符放在他身上才醒來,他還提到醒來之後,他竟拿起《大悲咒》開始讀起來,而且真的像爸爸友人說的一樣,他最終將《大悲咒》都背起來了。老王最後也分享網友對唸經的看法持兩極的意見,不過他也表示自己的看法,「唸什麼都有效,但最主要的是自己氣場要足,不能表現很害怕,或是沒有自信」,老王認為有自信地唸咒才會有效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女網友燒古曼童被邪靈纏身!男友離奇身亡 法師揭背後真相竟「有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