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超商面交00940」 恐涉「非法轉讓」爭議
買完反悔? 網傳面交10張00940''非法轉讓"爭議(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最紅的ETF''00940'',全台搶翻天,短短5天,傳出募集資金超過2000億,創史上紀錄,規模堪稱''半個國安基金'',不過有不少投資人反悔,甚至還有人在臉書PO文說,「感謝好友,在超商門口面交10張00940」,是反串文?還是''非法轉讓''?有待商榷,ETF之亂,話題持續發燒。

更多新聞: 台股下週聚焦台積電除息、輝達GTC大會及Fed利率

街上隨便一問,通通都是''00940'',還有推著嬰兒車的佛心家長,已經搶先幫小寶寶投資布局,00940全台搶翻天,短短5天募集結束,話題持續發燒。


網傳「超商面交00940」 恐涉「非法轉讓」爭議
全台爆出高股息ETF之亂(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分享,大概買30張,還有人分享說,就看有沒有那個魄力去賭、小朋友一人一張,老婆買的。

財經專家汪潔民表示,這個息率可能有機會到8.6%,那這些人就說 那這麼好,那我趕快要買啊,所以就把這定存解了趕快去買,然後發現到他沒有證券戶,那你看到畫面上面,也有出家人進來買基金,出家人買基金這沒有什麼,這沒有什麼特別啦,因為我以前在基金界,很多的出家人來買,而且買的金額也不太小。

投資人一窩蜂,尤其00940這一檔,還沒上市,短短5天,傳出募集資金超過2000億,不僅創史上紀錄,規模堪稱''半個國安基金'',但傳出有不少投資小白反悔,甚至還有人在臉書PO文說,「感謝好友,在超商門口面交10張00940」,是反串文?還是''非法轉讓'',有待商榷。


網傳「超商面交00940」 恐涉「非法轉讓」爭議
財經專家徐嶔煌強呼籲千萬不要把ETF當成定存產品(圖/民視新聞)


財經專家徐嶔煌也說,現在網路上已經出現00940的自救會了,才準備要上市就出現自救會,這個自救會作用就是呼籲,千萬不要讓00940價格低於10塊錢,因為它發行的價格就是10塊,千萬不要把ETF當成定存產品,這個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ETF申購之亂,到底還要亂多久?只怕到掛牌上市那天,還有得亂。


更多新聞: 台積電3/18除息 法人:美AI股表現牽動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