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大選爆出亂象 首日投票所遭丟汽油彈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大選昨天開跑,要投三天,不過第一天就狀況連連,包括首都莫斯科、第二大城聖彼得堡等,有人朝投票箱裡倒綠色液體,有人在投票所縱火、丟汽油彈,當場被捕,恐怕面臨5年徒刑,還有電子投票平台也遭受網路攻擊。而俄軍昨天又對黑海城市奧德薩發射飛彈,至少16人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膽!男子衝「普丁父母墓前小解」 網憂:會被FSB逮捕「去勢」

圈選處冒出熊熊火光,濃煙瀰漫投票所,目擊者抓起桶裝水滅火,縱火女子當場被抓。

另外這一幕,女子朝投票所砸汽油彈,一次沒燒起來還撿起再丟第二次,最後被壓制在地。還有多人朝投票箱裡倒綠色汁液,抗議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選前離奇暴斃。納瓦尼生前就曾在反政府示威中遭潑綠汁。

俄羅斯總統大選爆出亂象 首日投票所遭丟汽油彈
俄羅斯總統大選狀況多,抗議人士冒五年刑期風險也要表達心聲,但普丁已幾乎篤定贏得第五個任期,老神在在完成線上投票。

國際則譴責俄羅斯,在非法併吞的烏克蘭領土上舉行選舉。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根據國際法這種選舉不具任何效力。」

而大選期間,俄羅斯並未停止轟炸烏克蘭。15號兩枚「伊斯坎德-M」飛彈炸向黑海城市奧德薩,造成至少16死70多傷,是近幾週來最慘,有救難人員在前往救援時被炸死。但普丁也罵烏克蘭砲擊俄國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奪走1命。

俄羅斯總統大選爆出亂象 首日投票所遭丟汽油彈
​​​​俄羅斯總統普丁:「為了破壞選舉、恫嚇人民,基輔新納粹政權計劃並試圖執行,一連串武裝犯罪行動。」

這場俄羅斯大選橫跨11個時區、要投三天。反對派人士已經號召大家在最後一天中午集體前往,投票反對普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眾議院通過「下架抖音」! 中國官方跳腳怒轟:土匪行徑